房天下>  资讯中心  >苏州房产官网>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陆家“靶向”治理违规“群租房”

苏州房产官网2017-09-30 10:28:52

     对违规群租现象“零容忍”。连日来,陆家镇通过网格化排查、发放整改通知书、“城警联动”整治等举措,向辖区内的违规“群租房”“靶向治疗”。截至目前,全镇共开展出租房集中清查12次,发放整改通知书800余份,整治325套。

     9月22日,镇联合整治组来到泗桥社区常发豪郡小区,对该小区经前期排查出的42套“群租房”进行集中整治。在阵阵“嘭嘭嘭”的敲打声中,一面面违法搭建的隔断墙被一一拆除,恢复了房间本来的格局。在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之前,镇综治办、建管所、派出所、城管中队等部门联合发放整改通知书,要求业主及房客自行整改或搬离,拒不整改的则现场采取强制手段进行整治,并现场拍照记录。“类似的集中整治行动自今年4月以来,已陆续在10多个小区开展,有效遏制了辖区‘群租房’蔓延势头。”负责现场协调的镇综治办副主任孟胜告诉记者。

     据了解,陆家镇由于交通便捷且发展迅猛,一直是外来人员的聚集地。在旺盛的市场需求和利益驱使下,“二房东”“群租”现象愈演愈烈。由于隐蔽性强,且“二房东”、房客流动性大、素质不一等因素,“群租房”带来的治安、环境问题日益突出,成了城镇治理的“老大难”问题。

     今年以来,围绕“平安陆家”“法治陆家”建设总体目标,陆家专门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群租房”整治领导小组,并实施多部门联合整治,严格落实“排查发现一处,坚决整治一处;群众举报一处,坚决整治一处”的要求,确保整治一片、管住一片。在整治中,陆家充分发挥网格长、网格信息员作用,对“群租房”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登记造册,厘清底数。

    根据排查情况,陆家制定了年内“群租房”整治完成及计划表,排定各村(社区)整治“任务数”和“时间表”。同时,借助镇“城警联动”队伍,对存在违规间隔严重、安全隐患突出、群众反复投诉、屡不整改的“群租房”开展联合整治。目前,陈巷社区32套、邵村社区67套、车塘社区56套、神童泾社区70户、邹家角社区68户、泗桥社区32户的“群租房”均完成联合整治,实现全镇“群租房”整治工作的常态化和全覆盖。为从源头上杜绝“群租”现象,陆家还认真排查“二房东”情况,并组织民警及社区干部及时约谈“二房东”,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鼓励其对“群租房”自行整改。

    同时,以村(社区)为责任主体,房屋租赁服务站为依托,利用电子显示屏、橱窗栏、横幅标语等载体,宣传“群租房”的危害和相关法律法规,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引导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并依法依规开展房屋租赁,挤压“二房东”生存空间。此外,对已取缔的“群租房”适时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对重复出现的“群租房”则列入动态整治清单,杜绝业主或“二房东”的侥幸心理。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群租房’危害性的宣传力度和‘群租房’集中整治力度,同时,加强陆家镇19家房屋租赁服务站日常管理,探索引进‘品牌二房东’,引导房屋租赁市场规范、有序运作,共同营造安全宜居的生活环境。”陆家镇综治办专职副主任许卫东表示。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