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苏州房产官网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最新消息,昆山单身首套房利率上浮达25%

苏州房产官网 2017-10-18 09:16:28

近段时间以来,

房贷利率牵动着买房者的心

十一小长假过后,

房贷地震来袭

首套房平均利率年内第9次上浮

10月11日,苏州房贷利率再上调!

首套首贷上浮20%,二套利率上浮30%

网传“无锡出现投资客弃房断供”的惊人消息

▼ ▼ ▼

虽然后来被证实是个假消息

但足以体现购房者对房贷利率的关注

尤其是刚需购房者

当然了,

这其中最不能忽略的是单身一族

为什么呢?往下看就知道了

        //误伤的刚需//

        众所周知,房贷利率上调的一部分动因在于抑制投资客。但是,也在无形中误伤了“刚需族”,加重了刚需客户购买首套房的负担。

        今天,结合昆山房贷利率的变化,分析一下利率上浮对昆山刚需购房者的影响,以及刚需买房月供到底应该付多少才合适?

昆山单身首套房上浮达25%

新房上浮10%-20%

二手房上浮15%-25%

        近日,致电昆山各大银行得知:新房上浮20% ,二手房上浮15%。另外,单身首套房新房利率上浮25%。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交通银行外,各家银行针对单身和已婚利率上调幅度不同。大部分银行政策单身(未婚、离婚、丧偶)需再上浮5%左右。

        注:该表统计的各大行利率折扣是大致情况,因不同银行的贷款首付比例及折扣优惠等自身条件和信用情况不同,具体请咨询各贷款银行。

        从9折➜95折➜97折➜基准➜上浮5%➜上浮10%➜上浮20%➜上浮25%

        今年以来,昆山首套首贷房贷利率优惠已经是第9次调整,由最初的还能打9折到现在上浮25%。

        年初,昆山房贷利率还有9折的优惠

        5月5日起,房贷利率从优惠95折上调至97折

        6月19日起,房贷利率从优惠97折上调至基准

        7月24日起,房贷利率从基准提升至上浮5%

        8月15日起,房贷利率从上浮5%提升至上浮10%

        9月份,房贷利率从上浮10%提升至上浮20%

        10月份,部分银行针对单身房贷利率上浮25%

网签慢、额度紧、放款慢

“刚需族”购房成本持续增加

        利率上浮对刚需购房者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1 昆山刚需买房多花27万

        昆山9月份新房住宅均价18159元/㎡,按照100平,30%首付,昆山刚性购房者首付也需50万,另需贷款120万(假设全部商业贷款),选择等额本息,依据不同利率,平均月供及还款总额如下:

而上浮20%比之前的基准利率,利息则多出了27万

这突如其来的利率上浮,

给刚拿到购房资格的买房人临头一击,

部分刚需族的买房计划,

会因为利率调整发生变化,

甚至延期!

        2 网签慢+额度紧  刚需真伤不起

        最近有一无锡刚需网友在后台留言,吐槽今年6月份买的房子,到9月份才备案,中间利率多次上浮,足足多付了10万多的利息,关键首付还是东拼西凑的。他感慨“刚需真伤不起”。

        据此,小编咨询了昆山几家在售楼盘的网签备案情况,都表示按照正常的个税、社保及户籍等信息审核流程,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就可以完成。

        3 昆山多银行表示现在申请明年才有款可放  

        现在银行都在吐槽没钱了,问及放款时间,各大银行均表示,现在贷款额度非常紧张,网签排队后估计还要排队放贷。

        对于放款速度,昆山各大银行均表示至少要一个月。建设银行更是明确表示,现在申请明年才有款可放。

        刚需买房月供到底多少才合适?

        对于刚需购房族来说,贷款时月供的多少是影响生活品质的重要因素。那么贷款买房月供到底多少才合适呢?

        能从银行贷多少?看还贷能力系数

        还贷能力系数通过计算贷款人的贷款金额与贷款人每月的收入比例,以此来计算贷款人的还贷能力。

        商业贷款的系数一般是0.5,假如你的家庭月收入是1万,那么你月还款能力是5000,你可以贷到每月还款5000元的贷款。

        公积金还贷能力系数是按不同借款期限来确定的,十年以内(含十年)为35%,十至二十年(含二十年)为40%,二十年至三十年为45%。比如贷款30年,月收入10000元,月还贷能力应为4500元或以下

        每月还多少合适?计算三个能力

        计算首付能力

        计算自己的首付能力时,一定要加上房屋的装修费用,因为你不可能住在毛坯房子里。

        计算月供能力

        如果你是贷款购房,你每月的月供应该控制在你月收入的30%左右,因为你不但要考虑到贷款利率上升的因素,还要考虑到你收入减少的因素。此外,你在贷款购房时,预留出一年的按揭款。

        计算养房能力

        养房的成本包括物业费、供暖费、24热水费,如果你购买的房子距离上班地点很远,你还要考虑到交通费用。

        因此,你每月的月供应该控制在你月收入的30%左右,如果每月还款不能满足你需要的贷款总金额,您可以适当延长贷款期限,这样可以避免因房贷产生过重的经济负担!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