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地产蓬蒿人>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江苏6市建地铁 没想到苏北这个城市竟有11条地铁 线路曝光

地产蓬蒿人2017-11-20 16:33:27

 南京地铁多线建成,苏州、无锡轨道交通也已开通运营,常州在建、南通也确定要建。当江苏长江以南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已初具规模,苏南的这几个城市的经济实力名列前茅,兴建地铁自然也在情理之中,值得一提的是,江苏长江以北地区轨道交通城市数量并非为零,这个城市就是徐州,而且竟然是3天地铁同时在建,而且总数会有11条地铁要建。厉害了我的徐州!

作为综合交通枢纽,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徐州区位优势明显。与发达的铁路枢纽相比,城市轨道交通明显薄弱。不过,随着3条地铁线全面“铺开”建设,到2020年,徐州人出门公交换乘地铁,出行显得更加便捷。

去年下半年开工建设的徐州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为一条南北向的骨干线,线路全长18.13公里,线路北起下淀站,沿下淀路—大庆路—复兴路—下穿故黄河—淮塔东路—解放南路—北京路—长江西路—黄山路—银山路走行,止于终点站创业园站,设站16座,全部为地下站。

QQ图片20171120162405.png

早于3号线2年多开工建设的徐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目前全线车站围护结构已完成90%。这条地铁线西端起于杏山子大道路窝村站,沿老徐萧公路-三环西路-淮海西路-淮海东路-徐州火车站-淮海东路延长段-三环东路-和平路-高铁徐州东站,全长21.8公里。

与1号线、3号线,同时处于建设中的2号线一期工程是徐州主城区南北向的骨干线路,途经铜山区、鼓楼区、泉山区、云龙区、新城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6个行政区,共设20座车站。目前,文博园站、大龙湖站、市政府站3座车站、文大区间盾构接收井围护结构已封闭,并转入主体结构施工。

今年6月份,江苏环保公众网又发布《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8-2024)》及线网规划环境影响评价,进行第二次公示

94eadf5228b34535aac8e863d36a6283_th.jpg

下面我们来看看公示的具体内容:

2018~2024年,继续建设1、2、3 号线一期工程;适时开工新线,包括3号线二期、4号线、5号线及6号线;规划建设规模为104.8km,车站73座,以满足中心城区客运走廊的需求,发挥轨道交通大运量、快速的优势,使轨道交通初步成网,缓解城区的交通矛盾。

根据规划,远景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方案由7条城市轨道普线和4条城市轨道快线构成,总规模323.1km,177座车站,其中换乘车站31座,包含2座三线换乘车站。

最劲爆的是

此次公示中的附件披露了

1 号线二期、2 号线二期、3 号线二期、

4 号线、5 号线、6 号线、7 号线

S1号线、S2号线、S3号线、S4号线

全部11条新线路的具体路线走向

1号线二期:徐州东站~旗山站,14.63km

2号线二期:新城区东站~大庙站,11.05km

3号线二期:下淀站~后蟠桃村站,6.8km,设站5座

4号线:台上村站~刘湾村站,33.9km,设站25座

5号线:孙店村站~徐矿城站,33.5km,设站23座

6号线:珠江路站~徐州东站,30.6km,设站20座

7号线:西部新城北片~路庄村,32.0km,设站25座

S1号线:大庙站~凤鸣海,27.6km,设站14 座

S2号线:新城区客运站~双沟高铁站,31.9km,设站12座

S3号线:泰山路站~黄集镇,35.2km,设站16座

S4号线:汉王新城站~萧县,预留线

我们来看一组国内地铁和房价的数据关联对比:首先下图为2016年中国大陆28个已经开通轨道交通的城市条数和里程数排名(若算上有轨电车共29城,淮安在列)。


地铁,重建城市格局

从国内外大城市的发展经验看,只有当快速轨道交通成为现实的时候,城市大格局才会真正形成。也可以这么说,地铁的出现,将是这个城市成熟的标志之一:如果没有了那近30条线路和470个地铁站,你将无法想象纽约会是什么样子。

从城市规划来看,轨道交通的土地资源利用率,以1公里、8车道、客运能力约2万人次的城市快速道路而言,需占地8万平方米,而同样长度的地铁,客运能力4万人次,占地不超过1万平方米,约为地面道路的12.5%。

社会学专家称,地铁本身具有的沟通性、便利性、聚合性的特性,和城市的本质是一致的。城市的起源,就是人的聚集与交流形成的。如果比较下信息领域,从短信到QQ到现在的微博,趋势就是更便于人和人信息的聚合;从交通工具上来,从自行车、公交车到私家车,再到地铁,也是一步步走向聚合。

地铁将改变城市的中心区域,使之不断向外扩散:在东京附近的新宿,原本只是一个交通中心,但是如今却成了新的商务中心,面积超过200多平方公里。

在巴黎,德方斯新区原本是地铁的交汇处,经过几年发展,已经成为法国的一个繁华中心,且成了著名的旅游景区。

在上海,一个莘庄地铁出站口,短短几年竟培育出一个几十万人口的卫星城。

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未来徐州的发展潜力不可小觑,房价补涨也是可以预见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