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dikes>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真的定了!苏州轨交集团发话 轨交S1线2018年6月基本开工

dikes2017-12-08 11:24:26

昆山的轨交S1线就像狼来了,喊了多少年,一直说即将动工,但是还是一拖再拖,不过工程的招标、前期的勘测,都表明S1越来越近了。12月7日,苏州轨交集团总经理姚振康今天表示,按照计划,基本上明年6月份能够开工S1线和6号线!工程全长41公里,设站28座,总投资约277亿元!昆山市区真正意义上的地铁终于来了!

12月7日,苏州市政府召开城建交通重点项目督查推进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要求,严格对照年初确定的项目时序进度,强化措施,奋力冲刺各项目标任务。

李亚平强调,要加强跨区域、跨部门之间的协调,加快项目前期审批,攻坚推进管线迁移等工作,解决好建筑渣土存放问题,一着不让做好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及早排定明年城建交通重点项目,争取及早开工。

苏州轨交集团总经理姚振康今天表示,按照计划,基本上明年6月份能够开工S1线和6号线。

苏州与上海间城际地铁S1号线正加快推进

早在2013年10月,上海地铁11号线开进昆山。据昆山轨交管理部门统计,上海地铁11号线昆山境内3个站,通勤人数从日均2.6万人次升至日均5.7万人次。

跨省城际线,淡化苏沪间的行政边界,强化两地互动往来。来自花桥经济开发区的数据成为有力佐证:去年,花桥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29.95亿元,是2013年的1.4倍,年均增长11%;服务业增加值完成192.03亿元,是2013年的1.6倍,年均增长16.3%。区域经济发展水平明显提高。

按苏州轨道交通规划,苏州意向上至少有两条地铁线路将与上海对接,目前处于规划阶段。

当前,长三角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一体化探索,持续构建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联防防控的生态环境、共建共享的公共服务和统一开放的市场体系等,以共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长三角城市群。勾连苏沪两地的轨道交通,正是在区域合作的背景下展开。

现代交通的本质,就是实现区域间、区域内的互联互通,促进人流、物流、信息流等各种“流”的交织。对上海、苏州两座资源和实力都很强的城市而言,跨省地铁无疑将促进强强联合、强强互动,并促使两座城市的能级进一步提高。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