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苏州房产官网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昆山朝阳路改造新进展!大润发超市将搬迁至…

苏州房产官网 2017-12-16 09:20:30

 随着柏庐路东侧一号地块

(原毛纺厂职工宿舍)25—1号楼两户住户的签约搬离,

今天上午8点30分,

昆山开发区相关部门和实施单位

对包括25-1号楼在内的2幢住宅楼及

1幢商业用房进行拆除。

(拆除现场)

   为何要拆除该地块? 

 根据市委、市政府以及昆山开发区管委会的统一安排,中央商贸区内的房屋征迁工作于2010年初正式启动,主要涉及市土地储备中心收购储备柏庐路东侧一号地块、珠江路西侧三号地块和珠江路东侧四号地块,共计搬迁住宅和商业房1002户。其中,柏庐路东侧一号地块位于柏庐路东侧、汛塘路南侧、朝阳路北侧、珠江路西侧,共计划拆迁房屋303套,房屋建筑面积约30000平方米,涉及住宅285户和商业18户。该地块同时也是朝阳路区域更新改造的重要组成部分。

不过,由于部分被拆迁户的要求不符合拆迁补偿政策,区域内房屋拆迁受阻,严重影响了城市更新工作的实施,对国有土地资源造成严重浪费。

随着房屋征迁清零拆除力度的不断加大,以及朝阳片区城市更新步伐不断加快,昆山开发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柏庐路东侧一号地块的征迁工作。在青阳办事处、街道、社区、政府部门及法院各方努力下,该地块的拆迁户已陆续签约。其中,25-1号楼二户居民经依法申请,早在2014年8月28日市人民法院就作出《行政裁定书》,裁定准予强制执行。只是面对《组织实施强制执行履行义务催告书》,当事人一直拒绝履行义务。11月2日,开发区对柏庐路东侧一号地块内的25-6号楼住宅和一栋商业房屋先行实施拆除。在法律威慑及各方努力工作下,当事人终于理解了政府实施城市改造更新的初衷,在组织实施强制执行前,签下了《拆迁补偿协议书》和《被征收房屋移交接受单》。

据悉,截至目前,柏庐路东侧一号地块内还剩余6户住宅和7户商业尚未签订拆迁补偿协议。开发区房屋征收实施中心主任徐振华表示,对柏庐路东侧一号地块征迁范围内的房屋组织强制拆除工作,既体现了开发区对朝阳路沿线改造项目的重视,更体现了司法行政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严肃性和必要性,有利于今后征迁工作的开展。

该地块建筑的拆除将为朝阳路西延基础设施项目实施以及后期大润发配套项目建设、柏庐路拓宽改造、汛塘路贯通奠定基础。

大润发项目将搬至柏庐路东侧一号地块

届时,大润发项目将搬至柏庐路东侧一号地块,占地约16.05亩,现大润发区域将移交给开发区作为金鹰国际配套项目开发建设,作为中央商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昆山这家营业面积近一万平米的大润发门店,曾创造一年7个亿人民币的营业额,是大润发当之无愧的店王。

在今年“双十一”狂欢购物节里,大润发昆山店名列大润发所有门店销售额前三甲,交出了当天400多万元销售额的成绩单,营业额几近是平时的两倍。

朝阳路西延基础设施项目

朝阳路西延基础设施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其中,朝阳路高新区段计划2018年底前交付使用。

朝阳路西延基础设施项目西起昆山中环线江浦路,东至黑龙江路,自西向东穿越昆山高新区、老城区及开发区,全长约6公里。工程分三个阶段实施,

阶段为高新区段(江浦路-合兴路);

第二阶段为老城区段(合兴路-柏庐路)拟采用下穿长隧道,目前方案在加快研究;

第三阶段为开发区段(柏庐路-黑龙江路)届时将与青阳港航道整治工程一并实施。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