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昆山破产案中的烂尾楼盘又活了!

姑苏晚报  2017-12-28 11:51

[摘要] 2015年,昆山市民张先生在昆山华府庄园购买了一套期房,本来憧憬着如期住进新房的张先生却等到了老板跑路、项目停工、开发商债台高筑。经过多次维权协商,张先生和广大业主一起将开发商告到了法院。

昆山破产案中的烂尾楼盘又活了!

本报讯(记者 赵晨民)日前,一起破产案件的上百名相关业主,联名写了一封感谢信交到昆山法院,光签名就有两页。这类感谢信和感谢函,昆山法院今年已经不是次收到了。

2015年,昆山市民张先生在昆山华府庄园购买了一套期房,本来憧憬着如期住进新房的张先生却等到了老板跑路、项目停工、开发商债台高筑。经过多次维权协商,张先生和广大业主一起将开发商告到了法院。

2016年开始,在审理该楼盘开发商力天公司破产重整一案中,昆山法院通过府院联动机制进行审前风险评估,审理中做好矛盾解释和化解工作,税务事项等工作环环相扣顺利推进,最终引入国内知名房地产公司投 资续建该烂尾楼,各部门积极履行职责,顺利履行各项手续,500多名业主即将拿房,一个沉寂的楼盘复活。上百名业主联名写感谢信到法院,正是因为此案得到妥善解决。

今年八月份开始,昆山法院收到破产申请20件,其中6件撤回,已经正式裁定受理10件。这其中既有生产型企业的破产、房地产企业的重整,也有刑民交叉的善后处置。在这些案件的处理中,昆山法院大胆探索,高效解决了当地积累的矛盾和棘手困难,赢得了债权人的称道,并逐渐形成了昆山特色的破产审判。

破产案件的处理不单纯是法院的司法行为,其担负着优化资本结构、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等重任。昆山法院为妥善处理好破产工作,建立了府院联动机制,确保破产案件顺利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