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解读2018年昆山楼市大趋势之前,请先记住这两件大事!

昆山房天下  2017-12-29 17:53

[摘要] 从去年开始,你会发现,这样煽动性极强的口号常常响彻耳边!

首先,让我们来回顾一下2016年,因为这一年是如此重要。我们今天所面临的一切楼市现状,都与这一年所发生的事情息息相关。

解读2018年昆山楼市大趋势之前,请先记住这两件大事!

这一年不仅是新周期的开始,而且直接决定了未来至少三年,中国房地产的发展方向。比如说在性的集体房价高潮之后,中国房地产进入到史上最严厉的调控周期,一年后的今日,我们依然生存在去年房价疯狂之下的后遗症中。

对于昆山来说,如果2016有要记住的两件事,那么一定是这两件:

➤“地王”——黑天鹅身后的那股风

解读2018年昆山楼市大趋势之前,请先记住这两件大事!

在2016年,接连而出的地王是房价的直接推手,并且再次验证了大众追涨不追跌这一铁一般的定律。

2016年7月15日,花桥经济开发区光明路西侧、商银路北侧地王打开了昆山市场上的欲望之口,加上三四月份地产旺火,昆山房价如海啸一般汹涌而至,无人能够抵挡。

在蜂拥跳涨的房价之下,一方面是对于购房者,这个世界充满了癫狂和哀怨,有人兴奋,有人悲伤,有人绝然而去,有人在梦里笑到醒。

另一方面是对于开发商,2016年郑州一共产生了4个地王。不过挂牌出让了六宗地块!昆山地王刷新了土拍价格记录,保持,刚刚过去的2017年12月11日土拍也没能打破。

2016年,地王和不断跳涨的房价携手作案,一举点燃了大众的信心,将过往不知是该看空还是看多的迟疑、犹豫和徘徊一扫而空,只剩下抢房、高杠杆抢房、只有多买房才能实现人生升阶、才能更好的占位。

民众的认知从来没有像这一刻认知高度统一过,信心一旦建立,要想摧毁几乎没有可能,这种情绪一直蔓延到了今天。

调控——山雨欲来风满楼

解读2018年昆山楼市大趋势之前,请先记住这两件大事!

2016年上半年的昆山楼市,成交量疯狂得简直吓人,单日网签500套根本不算事儿,仅3月份就网签15482套。然而2017年整个上半年的楼市仅成交11256套。房价是有多么不理性?购房者一顿饭的功夫就涨了30万。

昆山房价涨幅一度位居第三、江苏的位置,房价一直连涨,冒尖十分厉害!

如此非理性的楼市,大家都深知太不正常了!在苏州重启限购限贷时,民间谣传昆山限购之期不远了!

终于昆山930新政来了,提炼重点如下:

1.大苏州范围内有没有买过房,没有的可以购买一套。

2.限购只限非苏州大市户籍客户二套房,有一年社保的可购买第2套。三套不能买

3.苏州大市户籍客户不限购。买十套都可以。

4.本次是限购不是限贷不要混淆。

5.限住宅房公寓商铺等不算。

限购只限非苏州大市户籍第2套,现在看来,只是调控的预热阶段。

果然,就在大家正在开心为祖国庆生时,10月3日昆山限购限贷调控文件发出来了,调控之严厉,楼市成交一夜入寒冬。房价犹如凶猛野兽,但遇到了最坚实的牢笼。虽然并不服输,但在强力之下,也只能被驯服。整个2017年,房价走比较稳。

经济学上有一个名词叫做理性人。但是到底何为理性人,从来没有像这一刻恍惚过。

加尔布雷思说,当经济处于过于繁荣的状态,没有人不相信泡沫会继续膨胀,人们不是找出理由使自己理性,而是找出理由使自己相信盲目冒险的正确性。

房地产行业从来都不缺鼓动人心的口号。在房价最猛的时候,市场上流传的是:“不要再犹豫,你已经在等待中从改善变成了刚需,难道还要一无所有吗”,或者“阶级固化已成大势,你和别人的差别是没有房、一套房和多套房”。

而在调控越来越近,市场趋于下行之时,口号一翻转,却是另一番滋味:“政府在帮你按着房价,你再不买,和傻子还有什么区别”。

从去年开始,你会发现,这样煽动性极强的口号常常响彻耳边!

但是,人可以一时糊涂,市场却是最理性的。相对于2016年的大热大冷,在严格的限购限贷下,2017年的昆山地产显得非常安静和平稳,并没有多少过山车一般的故事。

所以2018年昆山楼市怎么走?大众都在期待!但是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会议,明确:调控不会放松,支持刚需和刚改,实行差异化调控,遏制投资客。

所以2018年昆山调控不会放松,结合之前出台的人才买房,2018年昆山也会实行差别化调控,满足一些人的刚性买房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