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昆山特价租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昆山楼市淡季该不该出手买房?买新房和还是买二手房?

昆山特价租房 2018-02-06 10:56:12

淡市的新房可买

也许正在关注昆山楼市的购房者发现了一个现象,虽然说是传统的春节前后楼市淡季,昆山楼市依然有一些品牌房企相继推出房源开盘,比如城东的绿地21新城清盘、天际云墅加推,再比如城北的万科公元大道开盘加推等等。

曾经一位老司机说, 买新房,一定要抓住开发商的痛脚,趁他病,要他命。这话虽然够直接,但是也有一定道理。

经历过2016和2017年房房价飙涨期,观望的购房者都经历过这种阵痛。在房价大涨的时候,失去了机会,另一方面是市场上一房难求。开发商大多都在捂盘,晚卖2个月可能就多卖出10莱万。但是一到年底,一些房企反而逐渐开始卖盘了,而且很多城市的开发商像商量好似得,一下子放出很多楼盘,比如南京、郑州。

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这涉及到开发商的营销策略。首先,开发商卖房子,一定是以获取利润为首要目的。在牛市的时候,房子不愁卖,政府还用备案价压着,那咱们就死磕,看谁耗得过谁。

等牛市过了,市面上钱也紧张了。开发商的目的从获取利润变成了“尽量回款,保证现金流”,毕竟,有钱维持运转,才能活的长远。

淡季,一般的买房者是处于观望状态的。只有少量有实力的刚需,还有部分抄底的投资客才是开发商的客户。

所以,虽然楼市新盘少了,可是大家都觉得房价要跌。这个时候,你要快速出手。

淡季楼市该不该出手买房?买新房和还是买二手房?

二手房,把握季节行情

凡是市场,一定有自身的规律。我们看下图,下图是中国指数研究院的二手房指数走势。

没错!从05年到17年,除了大涨的年份,房价指数低估阶段大多集中在12月份到明年的3月份之前。即使是大涨的年份,这个时间段房价走势也是相对平缓的。

于是,我们得出结论:12月份到明年的3月份,这一段时间楼市很冷。而3月份之后,楼市房价才开始上涨。

造成这种现象是偶然的吗?当然不是。原因是我们要过春节。至于买房这种大事,当然是“过完年再说”。

而开春后,该上班的上班,该买房的也开始行动了。所以,业内把3月份叫做小阳春。3月份后,二手房市场逐渐活跃,开发商也开始推盘。

有经验的投资客,或者厉害的销售总,会根据3月份的楼盘定价和去化量判断将来一年的走势。

而我们买房的时候,可以反其道行之。买在淡市。

买家不着急买,不代表有卖家不着急卖。卖家明年也做好了要置换或者其他计划,希望在年底这段时间把房清出。在买家不多的时候,你会挑选到不错的低价房源,而且还没人跟你抢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