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wawjggg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昆山s1是否达到国家修地铁的硬指标?

wawjggg 2018-03-20 15:50:28

0 (14).jpg

近一阶段昆山地铁s1号线的沿线地质勘探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很多主干道都能看到地铁勘探的施工现场,大家肯定都很希望昆山地铁能够早日拿到准生证,那么修建地铁必须达到的硬性条件大家都知道嘛,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针对包头地铁被叫停事件,国家发改委对国务院2003年下发的《关于加强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81号文”)进行了部分修订,其中申报地铁的城市,将地方财政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从100亿元以上大幅提高到300亿元以上,地区生产总值从1000亿元以上大幅提升至3000亿元以上。知情人士透露了上述内容。目前,上述内容正在一定范围内征求意见建议。  上述人士称,除有轨电车外,其余轨道交通方式均应纳入建设规划报批之中。除地方财政预算收入和地区生产总值标准大幅提升外,申报地铁城市的市区常住人口和规划线路客流规模单向高峰两项指标保持不变,分别为300万人以上和3万人以上。

那么昆山是否符合修建地铁的指标呢?

2016年昆山市常住人口数据165.70 万人(目前搞到这个数据,显然人口不够)

2017年,昆山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2.5亿元  (妥妥的可以)

2017年,昆山市地区生产总值超3500亿元。(妥妥的可以)

至于规划线路客流规模单向高峰和政府债务率等等数据太专业,网上也找不到相关资料,昆山房姿势看狩坊的博客交流讨论,如果有朋友有的话,也可以发出来,大家一起分享下。

同时,申报轻轨的城市地方财政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应在200亿元以上,地区生产总值2000亿元以上;市区常住人口150万人以上,单向高峰1万人以上。申报地铁和轻轨的城市近三年的政府债务率不应高于120%。

知情人士对透露,依据上述规定,目前发改委已经批复建设规划的43个地铁、轻轨城市中完全符合上述新规定的有30个,13个城市不符合新规定。其中南宁、呼和浩特、包头、昆明、西安、兰州、沈阳、哈尔滨、贵阳9个城市政府负债率不符合;包头、兰州、洛阳、呼和浩特、南通、福州6个城市,市区常住人口不符合;一般预算内收入和地区生产总值不符合的各1个,分别为太原和乌鲁木齐。

注:   《关于加强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管理的通知》地铁项目审批要求如下:

现阶段,申报发展地铁的城市应达到下述基本条件: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在100亿元以上,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000亿元以上,城区人口在300万人以上,规划线路的客流规模达到单向高峰3万人以上;申报建设轻轨的城市应达到下述基本条件: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在60亿元以上,国内生产总值达到600亿元以上,城区人口在150万人以上,规划线路客流规模达到单向高峰1万人以上。对经济条件较好,交通拥堵问题比较严重的特大城市,其城轨交通项目予以优先支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