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wawjggg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上海辐射周边城市的高铁线有哪些?

wawjggg 2018-05-05 10:58:16

目前长三角都市群正在形成中,高房价和限购政策的加码促使上海刚需外溢进一步加剧。距离上的问题最直接的弥补方式就是速度,所以刚需外溢的主轴线就是高铁的线路。下面我带大家了解下,现在以上海为轴心,已经完善和在建的高铁线路。

已经通上海成熟线路1:  沪宁城际

沪宁城际高速铁路,又称沪宁高铁、沪宁城铁、沪宁城际,官方名称为"沪宁城际高速铁路",是一条连接华东两大城市上海市与南京市的城际铁路客运专线,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快速客运通道的沪汉蓉快速客运通道中的一段。中国第二条城际铁路,也是中国目前最繁忙的高铁线路。

沪宁.jpg

【 沪宁城际站点设置 】:  南京南站、南京站、仙林站、宝华山站、镇江站、丹徒站、丹阳站、常州站、戚墅堰站、惠山站、无锡站、无锡新区站、苏州新区站、苏州站、苏州园区站、阳澄湖站、昆山南站、花桥站、安亭北站、南翔北站、上海虹桥站、上海西站、上海站。

已经通上海成熟线路2: 沪杭城际

沪杭高速铁路(沪昆客运专线-沪杭段),连接华东两大城市上海与杭州,是中国"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络中沪昆客运专线的一个组成部分。

沪杭.jpg

【 沪杭城际站点设置 】: 沪杭高铁连接上海、环沪房姿势馊看狩坊博客杭州两大城市,由上海虹桥站引出,经松江南站-----金山北站-----嘉善南站-----嘉兴南站-----桐乡-----海宁西站-----余杭站-----杭州东站,并通过联络线与上海站、杭州站相接,正线全长169公里,其中87%为桥梁工程,全线设车站9座。全线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工程自2009年2月26日动工,2010年10月26日正式通车营运。

通上海建设中的高铁1 : 沪通高铁

【 工程状态 】: 施工中,预计2019年年底开通

2018年3月10日上午10时16分,由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承建的新建上海至南通铁路南通至安亭段站前V标最后一片箱梁成功架设,标志着沪通铁路线下工程全部完工。

沪通高铁.jpg

沪通高铁一期全线设平东、南通西、张家港北、张家港、常熟、太仓港、太仓、太仓南、安亭9座车站。一期工程在上海市境内约31公里,其中包括正线17.74公里,安亭至黄渡增建第三、四线5.88公里,新建黄渡至封浜上、下行联络线7.7公里。嘉定境内,途经嘉定工业区和外冈、安亭、南翔、江桥四镇。总长137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2014年8月开工建设。

【 沪通高铁信息及大致站点简介 】

沪通高铁几大主要客运站具体位置如下:

沪通高铁南通西站位于通州区平潮境内,环沪房姿势馊看狩坊博客距离新城区约19km,距主城区约13.5km,具体位置为海五线、凯迪大道、腾通路与尧盛路合围区域。

沪通高铁张家港站位于塘桥镇区新204国道东侧

沪通高铁常熟站站区规划范围为琴川大道,金达路、常昭路及汇龙路合围的区域,

沪通高铁太仓站位于浏河镇张桥村境内,339省道以南约200米、石头塘以东约350米处,为客运站。

通上海建设中的高铁2:沪苏湖高铁

【 工程状态 】:  (部分开工)

2018年2月1日上午沪苏湖铁路南浔交通枢纽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沪苏湖高铁全长163.544公里,上海、江苏、浙江境内分别为64.7公里、52.4公里、46.5公里,速度目标值350公里/,项目总投资354亿元,其中上海、江苏、浙江分别为203亿元、86亿元、65亿元。

沪苏湖.jpg

【 沪苏湖高铁大概站点设置 】:

沪苏湖铁路项目新建线路东起上海市虹桥站,途经松江、苏州市吴江区,西至湖州市。

目前规划方案为全线设6个站,依次为上海虹桥站、松江南站、汾湖站、吴江南站、南浔站、湖州站。

规划论证中通上海的高铁: 沪甬高铁

【 目前现状 】: (目前处于前期规划论证阶段)

沪甬跨海高铁确定 投资近200亿元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2017年3月7日发布消息称,其下属的铁四院作为联合体牵头单位,以名的成绩中标宁波杭州湾跨江铁路通道工程。

宁波杭州湾跨江铁路通道跨海大桥连接嘉兴南至宁波,横跨杭州湾,是沿海高速铁路大通道的一部分。环沪房姿势馊看狩坊博客该工程涉及海域宽阔,潮差大,流速快,潮强流急,水文条件十分复杂,且工程面临软土层厚、持力层深等不利因素,建成后将是世界上跨海铁路桥梁桥长和规模的工程之一。

沪甬.jpg

【 沪甬高铁线路快讯 】

从宁波铁建指挥部获悉,沪甬跨海铁路项目规划从铁路宁波西站至上海虹桥火车站,最初北岸接轨形成了嘉兴、金山两个方案: 嘉兴接轨方案全长125公里(其中18公里跨海),建成后全程开行时间约51,投资估算199.38亿元;金山接轨方案全长100公里(其中54公里跨海),全程开行时间约52,投资估算298.35亿元。沪甬跨海铁路设计为高铁客运专线,不承担货运任务2017年3月17日从浙江宁波市铁路建设指挥部前期处了解到,备受瞩目的沪甬跨杭州湾高铁客运专线项目线路方案已经确定,最终选择嘉兴接轨方案。

综上: 走出上海置业,距离上和上班时间是比较实际的问题,不是所有城市都能和昆山这样通上海的地铁,我们所能依仗最有效的交通方式就只有高铁了,所以沿着高铁走这个大方向是不会错的。实际上环沪房姿势馊看狩坊博客已经完善的高铁线路上,苏州及嘉兴版块就是外溢购客群的两个购买方向,如果你预算够买建议沪宁或者沪杭沿线置业,如果你预算不足或者投资,目前在落实中的高铁沿线也是不错的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