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监管层圈定地产商"红名单":仅向16家央企放贷

国际金融报  2010-12-07 09:38

[摘要]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监管机构日前向商业银行下发了一份可以获得银行贷款的房地产央企名单,建设银行相关人士昨天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会严格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发放贷款,但他拒绝透露关于贷款名单的详细情况。

买房“纠结”继续蜗居还是出手? 

(来源: 青岛早报)从4月到10月,从中央到地方,政策遏制楼市炒风相继出台。一时间,退房潮、离婚潮、造假潮一触即发。对于一般的老百姓来说,买房毕竟是一件大事,刚刚在昨天下决心购买,第二天醒来政策又变了,要涨还是要跌,究竟该不该买?迫切、纠结、观望,致使很多人犹豫不决,夜不能寐,所以——纠结便成为今冬购房者最真实的心态。

●李先生,三十五岁

继续蜗居

电视连续剧《蜗居》的热播,反映了现代社会对改善住房需求的渴望。剧中蜗居的不易,让每个生活中都市中的人们都感同身受,唏嘘感叹。面对高房价,许多人奋争想改变蜗居的现状,也有许多人宁愿放弃,甘愿继续蜗居。

“我也喜欢大房子,也愿意住的更舒服一些,可是,我已经当了许多年的房奴,刚刚获得自由,不想再继续房奴下去,所以索性就这样了,蜗居就蜗居吧,蜗居总比没有房子住强。”对于选择继续蜗居的理由,李先生如此告诉记者。

李先生,今年三十五岁,五年前在台东买了一个五十几平方米的二手房,贷款15万,贷款期限为十年,每月还款2000元左右,李先生一家收入不到五千元,每月近一半的收入划给了银行,这几年来,银行又加息又降息的折腾,把李先生一家折腾的够呛。今年上半年,李先生缩衣紧食,加上两边父母又给了点钱,提前把银行贷款还上了。

走出银行的门,李先生终于松了一口气,“我不用每个月都要记着去银行还钱了那天感觉天特别蓝,心情特别好”,李先生告诉记者,刚从银行的贷款中解脱出来,他可不想再套上这个枷锁,“再说了现在房价这么高,我要是再买个房子,负担只会比以前高,不会比之前低。”于是,李先生选择继续蜗居下去。

●陆先生,五十岁,青岛市人

我怕限购

10月27日,拿着手中签好的购房合同,走出22世纪不动产长春路店门口,陆先生长长吁了一口气,折腾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房子终于买下来,尽管还没有办理过户手续,但是,看着合同上自己和房东的签名,陆先生心里的一块石头还是落了地。

陆先生,五十岁,青岛市人,家里有一套50多平方米的房子,九月份,看好了市北区银河山庄一套86平方米六楼加阁楼的二手房,总价120万元。陆先生原计划将原有的小房子卖掉然后再买,可是9月底新政出台后,周围亲戚朋友纷纷劝他不要卖掉原来的小房子。而如果不卖掉原来的房子,再买这个房子陆先生就算二套,首付和利率都要提高。特别是首付,由原来的20%提高到50%,需要一下子多拿出36万元,这对陆先生来说有些困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