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高投资还能走多远?两会聚焦楼市四大矛盾

新华网  2014-03-04 09:08

[摘要] 2014年初,一路高歌猛进的全国楼市突然出现“分水岭”,一线房价高烧不退与三四线房价松动分化加剧、土地市场火爆不减与楼市疲态渐显并存。有关房价下一步走势的争议,从未像现在这样激烈。在楼市信号如此错综复杂的表象中,房价下一步走势如何?调控政策会否区别对待?

 

如果能够回到10年前,让你重新审视当时的房价,你会作何感想?昨天,一则“南京房价变迁打油诗”在网上流传,上面列举了河西、江宁、江北和仙林这10年来的房价变迁的心理感受。每个区域的描述只用短短几十个字,就让人们大呼心酸。

“2004年的时候,河西中部大部分地区尚未启动,房价还不到5000元。”有业内人士回忆说,2008年,河西也曾出现过一波降价,但之后的涨幅就开始对刚需“说不”。

南京一家地产研究机构人士指出,房价上涨的10年,就是逐渐与收入脱离的10年,如今的房价,对于一个从未买过房的年轻人来说,如果没有家人的支持,已经很难在主城立足。“这10年,也是年轻人买房越买越远的10年,这是城市化进程中的无奈。”

[河西篇]

04年,河西,我随便买;

06年,河西,我可以买;

08年,河西,努力努力还是可以买;

10年,河西感觉买不起了;

12年,贵,买不起;

14年,河西,想都不敢想。

[仙林篇]

02年,仙林,那个曾经坐70路坐得要吐血的地方:

04年,仙林,居住在那即成为一种传说;

06年,仙林,典型的刚需被迫出城聚集地;

08年,仙林,眼前一亮,才发现人文、自然资源如此浓厚;

10年,仙林,你如此,为何当初我却没有发现你呢?

12年,仙林,保利2万,有谁会去买?

14年,仙林,失去,便不曾拥有。

"数说楼市"之2月昆山楼市报告

房天下钜惠 昆山颐景园1.5万抵3万大抢购

3月1日大看房:527名购房者到场 现场成交23套

房天下大爆料:昆山房贷继续收紧 交行邮政利率齐上浮

说说婚房那些事征文大赛启动~品牌咖啡机、按摩枕等精美奖品等你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