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别被信用卡"卡"住房贷 贷款前先查询个人信用记录

新华网江苏频道  2014-06-04 18:00

[摘要] 别被信用卡"卡"住房贷 贷款前先查询个人信用记录

读者林先生近日打来帮办热线,讲述他的郁闷事:年届而立的他一个多月前看上了一套二手房,贷款的时候因为不良记录被拒。于是他想问问是否可以通过担保公司贷款。“房款还差100万,本来想公积金贷款60万,商贷40万的,但已经被多家银行拒绝。”记者多方打听得知,如果通过担保公司贷款,则需要支出起码4个点的手续费。

偶尔不容忽视

虽然林先生每次都是不小心还款,并无恶意,但六七次的记录,已经让他的信用受到极大影响,导致如今多家银行拒绝为其发放房贷。而且,这种平时的还款很多时候并不为卡主所重视,“我也晚还过几次款,但都及时还上了,还以为这种记录会自动消掉,看来以后得注意了。”办理了三张信用卡的朱小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偶尔的信用不良记录带来的影响,在每家银行有所不同,他们对信用记录的评定大多有自己的标准,虽然说信用卡还款就一定会影响到个人信用度继而影响车贷、房贷、信用贷等等,但是按时还掉,如果能在消除期限内解决问题,是消除以求安心。

“一般来说,两三天的还款,最终是可以消除掉的,我们也会及时通知持卡人及时还款。”浦发银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但如果2-60天未还款的或者故意修改联系方式而失联,最终导致严重不良记录的,则很难消除。

另外,即使最终几经曲折贷了款,但在银行有优惠利率或者销售其他理财产品的时候,也会适当考虑不良信用记录带来的影响。

销卡不能一了百了

业内人士提醒持卡人,适当有一两张信用卡够用即可,一旦有超过三张以上的卡,绑定储蓄卡账户以及时还款,以免因为忘记还款日期而导致。值得注意的是,水电燃气费、房贷、车贷的月供也要及时缴纳。如果已经出现记录,建议持卡人尽快将所欠的本金及利息还清,并由该银行出具证明解释不良记录产生的原因,尽量与所在银行协商及早消除记录。

“我还清本金和利息,销卡总可以了吧?”读者陈先生提出另一个疑问,以为此举就可以一了百了。非也!

业内人士提醒,销卡处理不是捷径,而是要在及时还款后继续保持按时还款的优良习惯,不再出现新的还款,逐渐覆盖掉旧的不良记录才是正经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