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摩卡小镇一期业主“很受伤”

——开发商承诺配套学校在交房时完成 结果成一纸空文

昆山日报  2014-12-04 09:37

[摘要] 连日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位于我市城北路以北,紫竹路东侧的融城汇园小区(摩卡小镇一期)在售楼时,开发商宣称该小区配套有幼儿园、小学,并承诺一期交房时完成。而如今交房在即,“承诺”却成为一纸空文。

连日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位于我市城北路以北,紫竹路东侧的融城汇园小区(摩卡小镇一期)在售楼时,开发商宣称该小区配套有幼儿园、小学,并承诺一期交房时完成。而如今交房在即,“承诺”却成为一纸空文。

■业主 说好的配套学校一拖再拖

11月29日,摩卡小镇一期业主肖先生告诉记者,儿子今年7岁,明年要上小学。就在前几天,他才得知配套学校要到明年12月底才能建好。

在 肖先生那里,记者看到了一份11月27日开发商出具的情况说明。说明中写道:项目区域内的幼儿园原本定于2013年6月完成建设、2013年8月底具备幼 儿招生,但目前该区域内幼儿园和小学的建设刚刚开工,预计将在2015年12月底才能完成相关的建设。肖先生表示,他们中很多人之所以选择购买摩卡小镇的 房子,就是为了让孩子能就近上学,没想到开发商这么不遵守承诺。

记者了解到,购房者所说的学校,在购房合同第八条上有所体现:幼儿园、小学在该项目一期交房时完成,确保能使用。

■ 开发商 提出的解决方案业主不满

11月29日上午,近百名摩卡小镇业主聚集在摩卡小镇售楼处讨说法,昆山市汇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伯华出面协调,并提出相关解决方案,希望能和业主和平解决问题。

对 于学校的延迟交付,曹伯华颇感无奈。他表示,由于种种原因,目前区域内幼儿园和小学的建设刚刚开工。为此,公司对摩卡小镇业主的幼儿和小学的就读问题作出 如下安置:摩卡小镇业主交房后凭相关证明办理就读,幼儿园安排在九方城幼儿园或汉林幼儿园就读,小学安排在同心小学就读,相关交通问题,将由公司准备校 车,统一接送。

对于开发商提出的解决方案,在场的业主都表示不接受。参与协商的一位业主代表说,开放商违约在先,在进行补救措施的同时应对业主进行赔偿,而开发商表示赔偿要通过仲裁解决。

■ 律师 一定要理性维权

针 对部分业主反映的情况,记者咨询了江苏圣辉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李衍福。他表示,根据院《商品房买卖合同司法解释》出卖人就商品房开发规划范围内的房屋及 相关设施所作的说明和允诺具体确定,亦应当视为合同内容,当事人违反的,应当承担违约责任。李衍福律师提醒购房者维权一定要做到理性、依法维权。见习记者 张田

房贷降息“刚丝”最后机会 58万起地铁房带你早出晚归 

品质比拼理性回归 5288起性价比楼盘“屋有所值” 

年底说再见 这些盘库存可能囤不过冬天?! 

12月13日大看房火热招募,共分3线12盘。高端品质楼盘专线:金鹰国际公馆、珑庭、中星城际广场、巴比伦国际广场。 刚需热门楼盘专线:碧悦湾、常发豪郡、首创悦都、绿地21新城。生态宜居楼盘专线:颐景园、白鹭湾、观湖壹号、中大未来城。

2014年昆山土地收入仅为去年1成

昆山楼市库存再创新高 9.1万套去化需23个月

绿地集团异军突起 居无线人气王和影响力房企首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