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山千灯建造居民“文化公园”

昆山日报  2015-10-15 08:51

[摘要] 近年来,千灯镇以文化凝聚融合为引领,打好“设施+活动”组合拳,建造居民“文化公园”。一方面,不断提升文化服务能力,提升文化服务覆盖面。新建镇文化中心,排练厅、图书馆、舞蹈房、创作室等功能房面积超过5700平方米,新建两家“新昆山人文化俱乐部”......

10月12日晚,昆山千灯镇第九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在石浦卫泾公园开幕。来自千灯各村、社区的12支文艺队伍以舞蹈、戏曲、合唱、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为居民们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近年来,千灯镇以文化凝聚融合为引领,打好“设施+活动”组合拳,建造居民“文化公园”。一方面,不断提升文化服务能力,提升文化服务覆盖面。新建镇文化中心,排练厅、图书馆、舞蹈房、创作室等功能房面积超过5700平方米,新建两家“新昆山人文化俱乐部”,建成志愿服务青春驿站、法律咨询室、文体健身室等功能场所;22个基层文化服务点配置电脑超过180台,藏书总量超过50000册,建立了13个企业图书流通点和1个新昆山人服务点。同时,各单位以市民学校、社区排练厅、影剧院等设施为基础,形成品质、影响共提升的“十文化活动圈”。今年以来,共举办村、社区文艺汇演、月月演等各类活动62场,电影下乡171场。

另一方面,积极扶持文艺团队发展。全镇以文体站为纽带,整合500余名散落在各行业的文艺爱好者,组建了曲艺、书法、摄影、舞蹈等30多个团体,定期邀请专业老师为团体建设、节目编排等内容提供指导,培育了“金言戏剧团”等一批适应群众需要的“草根团体”。千灯还出台鼓励文艺创作专项扶持政策,支持出版《千灯摄影》《千灯诗华》等书籍,2013年以来共落实文体奖励经费140余万元。

为建好“新老昆山人”共同的精神文化家园,千灯还大力推进“家在昆山”品牌建设。在学生、家长、教师群体中开展“好家风、好家训”主题征文,获得征文300余篇;以村、社区为单位,组织邻里互评活动,评选出50户“文明”“友善”家庭;推动各村、社区将核心价值观融入乡规民约,引导居民从小事做起,组织开展志愿活动82场次。

——推荐阅读——

小城大事:昆山轨交S1线将建 西部医疗中心开工

每日成交:10.14昆山楼市成交149套 花桥销量

昆山开发区热电厂用地批前公示

调查:昆山首套首付例下调至25% 公积金异地贷款未落实

昆山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