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昆山花桥如何由4年前的小镇摇身变成新城市领跑者

昆山日报  2010-11-22 17:56

[摘要] 曾是整个花桥楼层最高的标志性建筑管委会大楼,如今几乎被淹没在楼群里;曾经在亚太广场“孵化”的法国凯捷、远洋数据,如今都自立门户建起了产业园;曾经为买个早点发愁的金领、白领们,如今可以便捷地住住洋酒店、吃吃洋快餐、逛逛洋超市了

“过去三年看花桥,主要是城市形态方面的变化,目前在建20层以上的高楼有74栋;今后三年看花桥,主要是看数字的变化,力争到2012年服务业增加值 超百亿元、占GDP比重达到70%。”市委常委、花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任雪元说。截至目前,商务城引进较具规模的现代服务业项目达到120多个,总投 资超过400亿元,产业结构已经由“二三一”实现了“三二一”的根本性转变!

产业为王

“四大名旦”演活国际商务戏

[新闻镜头] 11月19日,“戒备森严”的远洋数据产业园,中国邮政总局直接驻地管理的现场邮件处理中心前,3辆印有“中国邮政”字样的绿色厢式邮件 运输车正敞开肚皮:工人们忙碌地将一袋袋账单邮件装进去。如今,银行外包账单处理总量的1/2,银行信用卡账单处理业务的1/3都出自远洋数据。

远洋数据是商务城规模型金融服务外包企业的缩影。在商务城,服务外包、总部经济、物流展示和商贸服务四大主导产业集聚的国内、国际一流企业不胜枚 举:世界排名的业务流程外包企业——美国简柏特、全球影响力咨询外包企业——美国TPI;中国排名前十的外包企业——东南融通、上海微创;超万人 规模的外包企业——浙大网新;以及万国数据、易方客服、央邦实训基地等一批享誉国内外的金融服务外包企业在此集聚,形成了“金融硅谷”的品牌竞争力。

四年来,在亚太广场商务楼里“孵化”的企业,不管是以“动脑”为特色的法国凯捷、颠峰软件等咨询、软件外包企业;还是以“动口”为特色的易方呼叫、中银 商务等呼叫企业;无论是以“动手”为特色的华道数据等数据录入处理企业;还是以“动机器”为特色的远洋数据等数据处理印刷企业,如今相继建起了自己的产业 园,打造了一站式金融服务外包产业链条,形成了“金融硅谷”的集聚效应。

9月21日,旨在打造成为台湾商品进入祖国大陆“平台”的海峡两岸(昆山)商贸合作区在商务城正式启动。“预计整个区域在三到五年内交易额将会超过1000亿元规模,今后各方面的业态会更加丰富,成为中国大陆与宝岛台湾非常重要的商贸合作区。”

商贸合作区的启动,为商务城利用昆山制造业优势,发展现代物流和会展业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又形成了生产性服务业产业链。9月29日,全球规模、专业 打印会展——亚洲打印耗材展览会在商务城闭幕,这是花桥首次承办的国际级专业会展,也是该展会首次移至上海以外的城市举办。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会长吴承璘 说:“花桥有现代化的国际采购中心,对承办国际会展非常有利,今后将推荐更多的上海展会来这里举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