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年上海房价或告别坚挺 成交不低于2010年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2-15 09:25

[摘要] 据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1月,上海二手房价格指数为2575点,较上月上升9点,环比上涨0.34%,涨幅扩大仅为0.01个百分点。沪上二手房市场显得扑朔迷离。

 

下跌板块1月平均下跌0.41%,跌幅比上月扩大0.05个百分点。其中,虹口区有3个板块下跌,分别为凉城、曲阳和四平板块,下跌幅度为0.43%、

0.37%和0.37%。近来虹口多个新盘集中推出并促销,而二手房市场中房龄未满5年的次新房税费成本高,弱化了二手房价优势,使得部分人群分流至一手房市场,二手房成交明显下滑。其他下跌板块普陀石泉宜川、桃浦和闸北天目路传统自住区域,1月分别下跌0.4%、0.78%和0.16%。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本轮调控将“限购”、“首付”和税费力度再次加码,未来购房需求势必减弱,供求失衡将改变,成交量的变化将直接影响到未来房价走势,或将告别坚挺。尽管通胀压力不减,市场对新政的消化期将比以往更长。

2011上海蓝皮书:房价或微跌 成交不低于2010年

上海社科院日前发布2011年上海系列蓝皮书,从经济、社会、文化和资源环境四个角度,对“十二五”开局之年上海发展形势进行专业分析和预测。该系列蓝皮书是上海社科院新智库建设和学科发展的重要研究成果与品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世伟出席发布会。

土地出让金应多用于保障房

上海启动房产税征收试点以及一系列加息政策的密集推出,令房价走势愈加扑朔迷离。蓝皮书坦言,今年上海房地产市场调整势在必行,房价或有微幅下跌,投资额仍将有小幅增长,成交量不会低于2010年,总体处于小幅盘整阶段。

为推动房地产行业可持续发展,蓝皮书呼吁,进一步增强市场透明度,科学引导消费预期。据介绍,现行的住房价格统计系统还存在一些不合理的地方,高房价楼盘成交数量一多很容易带动平均房价上涨。因此,蓝皮书建议采用分区域、分住房等细分指数来统计房价,提高信息准确度。

进入2011年,各地保障房建设步伐明显提速。但在一些地方,土地出让“依旧积极”,住房保障“能拖则拖”。为破解这一迷局,蓝皮书提出,将土地出让金净用于住房保障的比例提高至30%,既部分解决住房保障资金问题,又可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政府部门“卖地”冲动。

市民降低出行成本愿望强烈

超过六成的人认为“食用油、猪肉、蔬菜和成品粮价格不能再涨了”;近三分之一的人对小区停车管理不满意;近九成在沪居民热爱上海……世博会前后,上海社科院社会学所对本市常住居民进行随机入户调查,内容涉及食品价格、城市认同、交通出行等方面。这份调研成果以“2010年民生调查报告”为题,收录到蓝皮书中。

蓝皮书指出,本地居民对于降低出行成本的诉求十分强烈,公共交通的“公益性”亟待提升。减轻税负壮大社会中坚力量 中产阶层的兴起是后工业化时代的一个显著特征。蓝皮书显示,以收入或消费为准,现阶段上海中产阶层的比例皆未超过30%。其中,所谓收入标准指的是家庭可支配收入,主要区间为11万元―17万元,下限不低于9万元。消费标准则大体看家庭恩格尔系数,低于40%的可视为中产。

为促进中产阶层发育、壮大社会中坚力量,蓝皮书强调,有必要综合运用税收调节手段,加大对富裕阶层征税力度,适时减轻工薪群体的税收负担。

民营经济有望成为“新引擎”

“十二五”时期,在资本驱动转向创新驱动中,上海面临外需难有明显增加、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多重压力和挑战,经济增速不确定性增加。蓝皮书谨慎表示,2011年上海宏观经济走势将缓慢上升,但升幅不大。

不过,民营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有望为上海经济转型发展增添“新引擎”。蓝皮书披露,目前本地非公经济占GDP比重已上升至48.4%。特别是,在物流、信息服务、航运等九大重点服务领域中,有6个行业的民营经济单位数占到了80%左右。而在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技术转化项目中,民企比重双双超过70%。“后危机”时代,民营经济正在成为发展高端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力量,是最有活力、创新潜力的主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