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苏州住房公积金怎么用 市民如何提取使用苏州公积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28 00:18

[摘要] 苏州住房公积金怎么用 市民如何提取使用苏州公积金

 

园区公积金调整疯传网络 一次性提取将更难?

据悉:近日有关“园区A类公积金可能的调整”方案在不少网站论坛疯传,甚至不少人透露7月1日新的园区公积金政策将要执行。笔者粗略统计了下,大约有以下几个版本!

版本一:账户分配比率的变化

1. 个人缴费比例的减少,税后工资的增加

个人缴费比率由原来的22%减少到19%;员工可增加约3%的税后工资。

2. 公司缴费比例的增加:

公司缴费比率由原来的22.2%增加到28%。

3. 个人账户的减少:个人账户由原来的40%减少为27%。

具体为: 个人养老账户由原来的2%增加到8%,医疗账户由原来的2%增加到3%,普通账户由原来的36%减少到16%。

4. 统筹账户的增加

新增了特别帐户12%,以及失业帐户1%,生育账户0.5%。

大病账户由原来的1.5%增加到2%,工伤账户由原来的0.2%增加到0.5%,统筹由2.5%增加到4%。

版本二:调整至跟国家公积金政策一致

园区公积金政策目前执行层面上与国家公积金政策有不一致的地方,从7月1日起,据悉要和国家社保法并轨。在如何执行时,据悉是“老账老办法,新账新办法”。据了解打工人如果是农村户口,那么是七月一号以前交的钱放在一个老账户里,任何时候都可以提取,但是7月1日以后交的钱就和其他地方一样了。而且7月1 日后老的会员买房比较合算,又能动用贷款摊还(按老的比例),又能买大苏州范围内的房子!

版本三:一次性提取更难

园区为了防止劳工流失,在一次性提取方面,将变得更加艰难。据悉即使是回家务农也不能一次性提取公积金了!

相关人士表示:如果修改后政策正如网传,可能对当前A类员工的住房摊还影响较大。当然,对于网传的消息,大家也不要太过于信以为真。毕竟真正的政策实施还是需要看政府公文的发布!

相关阅读:

京沪高铁苏州昆山快速路“成形”预计5月30日前全线通车

房价到底降了没有? 苏州领涨二三线城市

苏州预售申报价被限 “三限”下开发商“生存计”大考验

二三线楼市涨声四起 苏州昆山石家庄领跑

众女星的苏州豪宅全图揭秘 人杰地灵好(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