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收紧贷款 江苏常州两银行暂停个人房贷

搜房网综合整理  2011-09-24 10:02

[摘要] 金九银十是传统楼市旺季,虽然常州楼市的成交量没有大幅增长,但是中秋节前后,常州已经有两家银行暂停了房贷受理业务,随着央行对准备金率和贷款基准利率的不断上调,贷款额度越来越紧,直接影响着各家商业银行的房贷政策,这无疑也让楼市的前景更加不明朗。

江苏常州两家银行暂停个人房贷 市民"望房兴叹"

金九银十是传统楼市旺季,虽然常州楼市的成交量没有大幅增长,但是中秋节前后,常州已经有两家银行暂停了房贷受理业务,随着央行对准备金率和贷款基准利率的不断上调,贷款额度越来越紧,直接影响着各家商业银行的房贷政策,这无疑也让楼市的前景更加不明朗。

现在申请房贷有点难

中秋节前,常州的朱先生看了一套房,向常州某银行支行正式提交了房贷申请。本来以为只是时间推迟一点,按照银行的放款节奏,朱先生心想,时间久一点,肯定能顺利放到款的。

但是,现实情况却让朱先生觉得房贷放款实在是有点艰难,个人房贷基本上处于停滞状态。而朱先生申请贷款的银行还是一个有实力的大银行,那其他一些小银行也就可想而知了。

二套房贷利率上浮两家银行停贷

记者联系了常州地区多家商业银行,首套房方面,多数银行首付要求至少达到三成,利率方面,维持基准利率的银行已经不多,多数银行对首套房上调利率,达到了基准利率的1.1倍。

而二套房首付比例多在六成,基准利率方面,大多数银行上浮都在10%,有银行甚至上浮15%。而目前民生银行和工商银行因为额度紧已经暂停房贷业务,民生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至于什么时候恢复针对个人的房贷业务,还得等上级的通知。

而工商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什么时候恢复针对个人房贷的业务,他们目前也说不准,具体还得听上面的通知。不过尽管如此,目前各商业银行个人贷款业务的办理数量与以往相比没有明显变化。

不少市民“望房兴叹”,只好推迟购房计划

首付款的增加,再加上贷款利率的上浮,利息支出增加,很多市民的置业计划也不得不因此搁浅。

市民王先生打算改善一下家里的住房条件,但是已经有一套房的王先生如果再置业的话只能算是第二套房了,按照常州目前的房价,如果王先生选择8000元左右一平方米的房子,那么一套130平方米的房子就需要100多万,光首付款就得60万,而且贷款40万的话,利息也高得吓人。这让王先生不得不望房兴叹,只能考虑推迟购房了。

南京

两家国有银行部分网点停贷

继本月初南京三家银行停办个人房贷业务之后,记者昨日从业内获悉,这股停贷之风已开始向国有大行蔓延,由于信贷额度不足,本月初南京有兴业、南京银行等已经停贷了。昨日记者从业内了解到,在央行将商业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等纳入存款准备金缴存范围之后,信贷资金一向比较充裕的国有大行也遭遇到资金瓶颈,不得不停办了个人房贷业务。据业内人士介绍,南京有两家国有大行的部分网点近期也开始停贷,其中一家银行房贷客户经理对记者直言:“房贷业务现在处于半停滞状态,客户即使申请,银行一时半会也不会放款。”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家银行的房贷部人士都表示房贷额度“很紧”,某股份制银行房贷部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最近一个月,该行的房贷业务只有几十笔。

无锡

8月起部分银行开始“限贷”

本报讯央行本年度多次调整存款准备金率,加上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这让原本资金紧张的银行也开始对贷款业务“瘦身”。昨天,记者从无锡某银行了解到,从8月起,无锡个别银行就开始“限制”房贷。

该业内人士表示,无锡银行尽管还没有像常州工行、民生等银行那么“明目张胆”拒绝房贷,但在无锡的民生银行、南京银行、深发展、宁波银行等小银行已经不再主动接受房贷,而该人士自己所在行也对房贷业务“灵活选择”,不再全面接受。

而在此之前,无锡已经有多家银行停止二手房放贷,而对于商品房贷款也没有明确表示拒绝。此外,除了银行房贷越发收紧之外,放贷的时间也被拉长。

苏州

个人房贷未出现“普停”现象

本报讯记者对苏州市几大银行进行了了解,除民生银行苏州分行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停止个人房贷业务,仅对贵宾客户办理个人房贷业务外,苏州其他各银行方面并未接到暂停发放个人住房贷款的通知,目前发放贷款的业务均正常进行。

据业内人士透露,因为临近年底,有银行会因为银行信贷额度任务已经完成而停止放贷。苏州方面仍然有额度,所以想买房的市民们不必担心银行会停止放贷。

(实习生周萌记者马奔姚一鹤路若愚陈春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