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货币政策左右为难 专家呼吁加快调结构

地产中国网  2012-09-26 08:46

[摘要] 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表明,当前经济仍然在底部运行。

出口或将影响就业

7月后,中国出口增速陡然下降,尤其是对欧盟出口同比负增长4.9%,当期对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出口增速分别为-7.9%、-8.6%和-26%,欧洲经济衰退对中国经济增长影响开始显现。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考虑到中日已经开始的经贸冷战,中国出口形势将更加严峻,全年可能无法完成10%增长目标,而出口下滑直接导致的就是制造业就业形势严峻。

天利投资首席投资总监MarkBurgess表示,目前全球经济形势低迷的情况下,中国也难以独善其身。中国经济目前还处于转型过程中,从依赖出口逐渐转向发展内需,但不幸的是,全球经济危机在中国尚未完成转型时来临,目前中国很大一部分产能主要用于出口欧美国家,因此一些中国企业仍受欧美经济危机影响。“QE3的潜在风险,在于其可能会引发通胀,而通胀问题对中国的影响将大于美国和欧洲,如何刺激经济增长和控制通胀是目前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

有专家认为,制造业与非制造业PMI数据对比显示,经济结构调整效果已经出现,因而稳增长政策不能干扰已有的结构调整趋势。目前,对中国经济的理解已经改变,即便关注经济增长数据,也与过去单纯关注GDP不同,其更在意背后的就业状况。如果考虑到这一点,那么经济刺激政策不能局限于投资和出口,而应通过加快结构调整,促进非制造业增长来稳定就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