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贷款政策变量陡增 房企预期一线房价上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9-24 13:56

[摘要] “金九银十”之际,一场对于银行停放房贷影响的争论,突然进入各大券商地产行业的研究报告。

 

上市房企逐鹿分业竞争

对于银行限制房贷的争论,只是对于下一步楼市分歧的冰山一角。

近期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愈演愈烈,包括郑州限购升级,南京国企“退房”,房贷放款周期拉长甚至暂停等信息,市场对于房地产调控的预期日益强烈。

再加上政策上的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多数房企仍然希望通过改变营业模式,摆脱过度依赖由房贷支撑销量和房价支撑利润的营业模式。

日前,北京某上市房企在内部交流中,对于自身界定已非单纯的开发商,其在开发的新城项目中,更多扮演产业服务中介的功能。

从多数上市房企的经营风向来看,纯商业住宅开发或有所收敛。

万科A(9.69, 0.06, 0.62%)(000002.SZ)、保利地产[微博](10.75, 0.09, 0.84%)(600048.SH)为龙头的大房地产商不断加强在已进入城市的深耕的同时,积极在二级城市拿地,加速开工。

多元化布局也颇为流行,恒大地产(HK3333)从单一房地产开发进入商业、旅游、体育综合领域,万通地产(3.50, 0.09, 2.64%)(600246.SH)加大了商用物业的开发力度,力图逐步实现住宅业务和商用物业均衡发展。

另外一些房企则尝试特色的发展模式,华夏幸福(35.44, 0.24, 0.68%)(600340.SH)坚持产业新城发展方向,拓展多个产业园区建设;中弘股份(3.95, 0.00, 0.00%)(000979.SZ)通过项目储备建立了未来旅游地产领军企业的战略规划;华侨城A(6.08, 0.01, 0.16%)(000069.SZ)以城市型欢乐谷为主配以欢乐海岸、酒店、住宅等业态,由此将打开未来3-5年地产业务新的增长点。

与此同时,北京某家开发商高管表示,在三中全会政策落地之前,该公司甚至谨慎对待目前市场上风靡的城镇化等各类热点概念。

面对政策上的不确定性,实际上单纯依靠土地增值获利的传统模式获利已更加艰难,不过未来的楼市格局对于A股房地产板块的支撑目前下结论仍然显得太早。

日前,北京另一家上市开发商高管透露,其对于包括北京在内的一线城市中央城区的房价判断是仍会上行。

在此之前,该公司在北京东四环一个旧城改造项目正在等待批复,该公司内部对于项目将带动的业务增量十分乐观。对于一线城市中央城区的房价上涨,是目前业内为数不多的共识。

 我用手机上房天下,昆山楼市实时动态、热点新闻一网打尽!关注昆山房天下新浪官方微博,互动有好礼。

昆山房天下无线网址扫描二维码收藏昆山房天下址。 昆山房天下新浪官微扫描昆山房天下新浪官微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