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海《住宅设计标准》6月起实施 多层住宅须装电梯

新闻晨报  2014-04-29 08:26

[摘要] 备受关注的上海市工程建设规范《住宅设计标准》已由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组织修订完成,即将于2014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版标准在总结原标准实施以来经验教训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修订、优化及完善。

不懂“房事”中国豪客遭吐槽

中国买家掀起海外购房热潮,受到了多国地产经纪欢迎。然而,中国投资客海外置业也并非一帆风顺,在他们投资的一些高档住宅区,来自中国的新邻居并不十分受欢迎,有的甚至还被贴上了“刻板标签”。

2013年6月美联社曾根据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的一项调查指出,黑人和亚裔民众在买房或租房时,仍然受到不公平待遇。

据了解,在美国持有一座房屋并不仅是一纸房产证或是稳定的投资那么简单,美国人终生都在与房屋打交道,房屋投资也绝非一锤子买卖。后续的改建、维护等问题颇多。

据媒体报道,在美国购置房产,除了后续每年都要缴纳的房产税和保险(放心保),房屋的维护经费是的支出。自住房尚且如此,那些投资房的屋主,若是没有雇请一个专门的地产中介来打理房屋事宜,或是人在外地,未及时回应社区管理局的要求,通常会被处以高额的罚金。而高档小区的社区也通常不欢迎租客,因而会千方百计地刁难投资房的租客。

在中国实时热门移民目的地之一的温哥华,当地人常把“中国人”和“高房价”结合在一起。中国人发家致富后要做的件事就是购地买房,但高房价影响到了本地民众的生活,因为西方很多国家都是按照房价来征收房产税。这会让当地居民认为,外国人来买了房子,所以他们本地人得交更多的房产税。

不过,改变中国移民尤其是富人移民形象,打破误解与偏见,归根结底还是要靠移民自己。如何能更快速地融入当地生活,如何尽量减少自身给移民目的国带来的负面影响,以及如何争取自身的合法权益,显然都是不得不面对的课题。

“海外豪宅热”升温背后仍有风险

据伦敦金融城品诚梅森律师行(PinsentMasons)的统计资料,2013年世界富人投资移民英国的人数530人,比上年增长25%。其中171名中国人,占到三成。并且“百万英镑”投资的中国人2013年比2012年增加了八成之多。这些投资移民富豪们,都有相当部分投资对应的是房产。

在房屋价格攀升的背景下,伦敦高档住宅区有高达700栋空置豪宅的报导,让伦敦人民的神经很受刺激。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呼吁议会征收惩罚型税,以惩戒这些长期空置的屋主。楼市持续飙升情况下,甚至有智库认为英国政府应禁止包括中国香港在内的非欧盟居民在英国买新楼。也有报导称,海外买家抢购伦敦中心城区的状况,迫使政策制定者为控制市场而准备征收新税。

除了应对随时可能增收的空置房重税外,有专家指出,即便成功买房,回报也未必像看上去的那么“美”。在美国,无论房屋是自住、出租,每年都要交房产税和管理费。土地出让金是分期支付的地税。在大洛杉矶地区,基本上每年按交易价的1.25‰来收取地税,而且会根据经济增速和资产价值的增长水平做同向调整。若购买的是二手房,交易税占成本的比例更高。

此外,中国买家投资海外豪宅市场应提防“被忽悠”,豪掷现金买房、盲目上网订房等行为,都是海外豪宅投资需要规避的隐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