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苏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公开否认将并入上海

东方早报  2014-06-09 07:57

[摘要] 江苏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官方微博“花桥国际商务城发布”辟谣说:“接网友反映,近期网络似有谣传‘昆山花桥将并入上海’。在此申明,此类信息均属谣言,图片均为伪造,请大家切勿轻信,也不要随意转发。”

江苏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官方微博“花桥国际商务城发布”辟谣说:“接网友反映,近期网络似有谣传‘昆山花桥将并入上海’。在此申明,此类信息均属谣言,图片均为伪造,请大家切勿轻信,也不要随意转发。”

“调整哪有那么简单”

近年来,特别是在上海地铁11号线延伸至花桥后,网络不断有消息称“昆山花桥即将并入上海”,近期还有网民发布“上海昆山两地就花桥并入安亭举行首次磋商会议”的新闻视频截图。

对此,“花桥国际商务城发布”昨日在微博中否认说:谣言止于智者,时间会证明的。

花桥镇隶属于江苏省昆山市,地处苏沪交界处,东依上海国际汽车城,西邻昆山开发区,嵌入上海外环线,也是中国目前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产业的省级开发区。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上海人选择到花桥居住,两地交通卡也可通用。2013年11月,上海市政府出台政策,花桥居民可以申请上海的网络以及“021”开头的固定号码。

有鉴于此,在很多人看来,“昆山花桥即将并入上海”即将实现。

“昆山花桥并入上海”到底能否实现?华东师范大学长江流域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软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徐长乐直言,“不可能,跨省(市)行政区划调整哪有那么简单。”

徐长乐接受采访时表示,跨省(市)行政区划调整需要国家批复,到目前为止还未听到沪、苏两地提交相关文件。

不过在他看来,上海、昆山虽然未有行政区划上的调整,但早已实现了市场一体化。“现在上海有大批人居住在昆山,11号线也已经开通了,医疗方面也实现了异地报销,这就是市场一体化的表现。”

徐长乐认为,现行的行政区划已经不适应地区经济发展。但是目前各省份都不愿意将优势资源让出。涉及行政区划的问题时,省级单位都是针锋相对、寸土必争的。

已17年未出现相关案例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跨省调整行政区划只有两例,分别是1988年,撤销海南行政区,设立海南省以及1997年四川省重庆市升为中央直辖市。

尽管出现了多例同一省区内市与市、县与市的行政区划调整,例如浙江省萧山市(县级市)并入杭州变为萧山区,但跨省的行政区划调整一直没有放开。

“行政区划不容易改变的例子就是浙江洋山,仅仅是一座面积25平方公里的小岛,而且1958年前也确实隶属上海,洋山居民对上海也有很强的归属感。但是洋山深水港仍然是由上海、浙江共同开发,洋山在行政区划上仍隶属浙江。”徐长乐说。

“中国目前仍沿用‘郡县制’,县是的行政区划单位。如果行政区划有调整,也是整个县一起调整。”徐长乐补充道。

香溢紫郡5折房天下狂来袭 总价38.3万买三房

《昆山市2014各级各类学校招生工作意见》热点解读

上周昆山房天下400小长假"遇冷"开发区4盘进入10

2014年5月百城房价排行榜 昆山居第27

上周(6.1-6.8)昆山9区详情 开发区成"赢家"

江苏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公开否认将并入上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