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百万富翁家庭达237万超日本 数量全球第二

中国新闻网  2014-06-12 08:22

[摘要]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一项新的研究发现,目前中国的百万富翁数量超过日本。周二公布的2014年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财富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有237.8万个百万富翁家庭,百万富翁家庭数目较上一年增加了82%,而且几乎比日本的124万个高出一倍。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著名商业战略咨询机构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Consulting Group)公布的调查显示,香港共有417个家庭的财富数以亿万美元计,比例排名全球。

调查引述数据指,每10万个香港家庭,就有16.8户的财产达1亿美元以上,比例冠绝全球,并连续两年居首位。瑞士居次,奥地利排第三位,而挪威和新加坡则分别位列第四及第五。

不过,若以数量计算,则以美国拥有的亿万美元家庭,共有4754户,英国排第二位,共有1044户,中国则排第三位,共有983户。

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实时发布的《全球财富报告》表示,中国百万美元富豪家庭数量超过140万户,排名第三。家庭财产超过1亿美元的超级富豪有648个,排名全球第五。

私人财富增速放缓

该报告主要比较的是百万富豪家庭数量。去年全球百万富豪家庭数量达到1260万户,其中美国以513万户仍然位居榜首,但其数量减少了12.9万户;日本则以158万户位居第二位;中国和英国

紧随其后位居第三和第四位。同时,在资产超过1亿美元的超级富豪家庭榜中,中国拥有648户,排在第五。

报告显示,2011年全球私人财富增长1.9%,达到122.8万亿美元。不过,相比2010年和2009年增长速度达到6.8%和9.6%,该增速已大幅下滑,其原因是全球经济不稳定以及主要发达国家证券市场不景气。

百万富豪数量大踏步

报告显示,全球百万富豪家庭数量达到1260万户,而新增的富豪家庭则主要来自中国和印度,其中中国百万富豪家庭数的增幅高达近15%。在2010年,中国拥有129.3万百万富豪家庭,而2009年这一数据为85万,2005年为41万。

同时,中国财产超过一亿美元的超级富豪家庭比去年多了110户,增长20%。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评论称,“这一点很值得注意,2009年中国在超级富豪人数榜上还是第13位,没有一个国家实现过这样的跳跃。”

赶在万达前抄底城北 6月14日颐景园专场看房招募

香溢紫郡5折房天下狂来袭 总价38.3万买三房

上海新一轮总体规划大片留白 昆山机会来了?

0首付1.5成首付 6月昆山房企启动疯狂卖房模式

昆山各银行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计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