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违建出租房雄踞楼顶20年 产权方称有许可执照

新闻晨报  2014-08-12 08:16

[摘要] 位于虹口区峨眉路366弄的久耕小区18-21号7层楼顶,20多年前就搭出的房间,这几年一直在对外招租,随着“楼顶租客”日渐增多,小区居民的生活已不堪重负。

 

提篮桥街道

产权人不明,拆违无法进行

“你是为了18-21号楼来的吧,我们也知道,但产权不在我们这里,我们也为难。”久耕小区居委会书记告诉记者,在他们看来,“8楼”应属于违建:“我们接管时,顶楼的搭建就已存在了。这其中还涉及到复杂的管辖权和产权。

“久耕小区本来属于乍浦路街道,2009年街道拆并,小区从管辖上划入提篮桥街道,但相关资产产权并未归入。”该居委会书记说,此前也多次接到居民投诉,但作为没有执法权的居委会,只能上报街道和拆违部门。工作人员透露,他们也很希望此处违建能尽快拆除。

记者随后致电提篮桥街道宣传科,对方也认同了居委会的说法。“我们去房地部门查了下产权证,久耕小区6、7楼的产权,属于原本的乍浦路街道,后来拆并后具体归入了哪个街道我们也不清楚。我们从来没有收到过他们一分钱租金,也从未与他们有任何出租协议。”“我们现在也在核查具体产权人,按照规定,需要通知产权人,开具整改通知。现在产权人不明,拆违流程无法进行”。

闽浦物业

租金汇入四川北路街道账户

根据提篮桥街道的说法,产权人不明,那么“上海闽浦物业有限公司”是从哪里租到的房子呢?

记者辗转联系到了闽浦物业负责人余先生。他明确告诉记者,自己是2011年从四川北路街道招商引资办公室处租下了6、7楼两层物业。但对于“8楼”违建,他强调:“租下来时就有了,是前面一个酒店租下时搭的。”

余先生称,当时没有人告知“8楼”属于违建,也就顺理成章继续“营业”了。但对于承租价格、具体租金如何交付等问题,余先生打起了“马虎眼”,“我也不清楚,是替朋友租下来的”。在记者一再追问下,他又称租金是交给一个叫“民生(音同)”的公司。“具体这两个字怎么写我也不知道”。

一个多后,余先生回电给记者,称在向实际管理人谢先生了解后,确认房屋是在2011年从四川北路街道处承租,租约10年,“顶楼建筑是有建筑许可证的”。他还更正说,租金都是直接汇入四川北路街道公有账户的。“马上就要交下半年租金了”。但对于租金金额,他三缄其口。

四川北路街道

上世纪90年代就已加盖

为证实余先生的说法,记者多次联系了四川北路街道。宣传科工作人员起初告诉记者,该物业6、7楼产权虽然属于街道,但并未收到过租金。但在多次查询,并与余先生多次沟通后,街道工作人员终于给予答复称:“6、7楼确实是由我们街道出租给该公司的,但‘8楼’并非街道搭建,接收时就已存在。”同时改口称,的确收取了租金。

四川北路街道宣传科工作人员说,经确认,在上世纪90年代时,该处房屋楼顶就已加盖,“租给闽浦物业前,先是租给了一家叫‘民生’(音)的酒店,由他们搭建的,当时是有《上海市虹口区建筑许可执照》的”。

记者随后提出,根据《上海市整治违章搭建和违章建筑的若干规定》,未经公房产权所有人同意及规划管理部门许可,在晒台上搭建的局部封闭性的建筑物、构筑物,属违法搭建,由房屋管理部门处理。对此,该工作人员称,可能现在对于违建的认定与当时不同,“现在如果相关部门认定这处属于违建,我们愿意配合调查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