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讨论中国的房价,不要老拿北京、上海来说事儿

天涯论坛  2010-01-22 09:50


李嘉诚作房地产成了富豪,最深刻的体会就是地段一定要选择好,因此他的那句“地段、地段、还是地段”的话传遍了全世界。

研究悉尼的房价,主要还是要看中产阶级居住区。我现在住的这个区及其周边就是典型,我在这儿住二十年了,当然有发言权。

这个区,没有毛病(什么高压线下、高速公路边)的房子起价在七十到八十万澳元、这类房子多数已经三十多年的房龄了,想要住略微新一点儿(八年新以内的)至少得付一百万以上。高档的房子就没边儿了,至少两三百万、这里不讨论。

年轻人打算买中产区的房子,怎么买?

除非他是律师、牙医什么的,普通的年轻人一年挣多少,五万一年差不多了吧,交完了税,到手不到四万(每星期八百),没买房子之前不就得租吗,现在悉尼的房子没有四百一星期就只有住贫民窟。年轻人哪儿有时间自己做饭、多数在外面吃,平均每顿十元钱、一星期至少二百,还剩下两百块够干什么的?养部车都养不起,一部车一个星期的汽油费至少七八十元,你就算买的起也开不起么。

买什么房子?拿什么作首付?总不能首付也是借来的吧。

这么一算,悉尼的年轻人算是没法活了。

没有啊,大家都活得好好的、开开心心的、充满希望的。

可能是因为澳洲人数学不那么好、没算出来,也可能是澳洲人语文不那么好、不懂得发那么多牢骚。

其实只要肯拚、能吃苦,澳洲的年轻人在银行和父母的帮助下还是可以在悉尼扎根下来的,毕竟这里是一个年轻的国家,需要发展的空间巨大无比,有什么可悲观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