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楼盘预售款专项账户监管或铺开 苏州正在酝酿

东方早报  2010-08-18 09:20

[摘要] 北京正酝酿出台的楼盘预售款专项监管政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或许并不是单在北京实施的一项地方政策。业内人士昨日向早报记者透露,苏州房地部门正在酝酿类似措施。

下一篇:"三剑客"向高房价宣战 最晚2012楼市必崩盘

(来源:新闻晚报)8月14日中午,房产专家曹建海、牛刀、沈晓杰在上海书展举行“让房价真的降下来”民生论坛暨《向高房价宣战》上海读者交流会。房产新政、空置率、楼市前景等热点问题都成为现场讨论的话题。交流会吸引了众多关注房价的普通读者参与,场面非常热烈,甚至因声音过大影响附近其他售书展台而引来嘘声一片。

痛批中房协暂缓新政言论

日前,中房协副会长朱中一在某会议上透露,中房协已多次“上书”国务院,建议暂缓出台新的紧缩性房地产调控政策。此番言论成为此次交流会上个众矢之的。

“中房协代表的是房企,而不是广大老百姓。 ”《向高房价宣战》作者曹建海首先发难。他认为,中房协是房企的出声筒,代表的是楼市非理性发展过程中既得利益团体。除了2008年有所回落,我国楼市自2003年起已上涨7年,房企 一直是政策的受益者。2008年金融危机,房地产行业遭受前所未有的冲击,正是中房协倡议“救市”,帮助房企走出低谷,也推动了随后两年房价的进一步飞涨。

可是,广大普通民众却在房企的繁荣前频受挫折,在这场购房者不肯买、开发商不肯降的博弈中日渐败下阵来。 “前三十年的积蓄,后三十年的收入”都被迫献给了房子。

沈晓杰则认为,新政不能缓,还应加快,现今“国十条”真正执行的恐怕连20%都不到。这样的执行力下形势不容乐观,房价想要大幅下跌非常难。他同时认为,在既得利益团体频频发声之际,也应当保障公众的话语权。

建议空置房收取房产税

房产专家、知名评论人牛刀的一篇博文引发了关于6540万套空置房的全民大讨论。交流会上牛刀表示,这些数据都来源于北京一家民间调查机构对660个城市住宅的调查,其中电表连续6个月度数为零的住宅达6540万套。

“唱涨房价的是谁?不是持中国身份证的公民,是拿美国护照的人。 ”牛刀认为高空置率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外资热钱涌入中国楼市,哄抬房价。香港上市房企大陆大 量囤地,香港投资人大陆大量囤房。牛刀援引了数据,香港人口仅710多万,但其中却有120万投资人,平均每人在大陆投资住宅6套,这些住宅多被空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