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1年楼市将迎结构调整 限购令或扩大范围

网易财经  2011-01-06 10:11

[摘要] “如果说2010年是政策给力年,那么2011年将是落实给力年。”中国房地产2011新年峰会上,与会专家如此表示。他们预计2011年还会有一些城市根据当地的房价涨幅情况,继续出台落实“国十条”的细则,比如出台新的限购政策。

一些业内人士猜测,房产税很有可能在今年“两会”期间推出,具体时机要看房价走势。

不过,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认为,中国楼市的问题绝不是税的问题,也不是市场本身就能解决的,不能对房产税期望太高。

2011将是结构调整年

在顾云昌看来,在2010年大家全神贯注房价的同时,实际上中国已经在调整结构。过去整个新建房供应当中95%是商品房,5%是保障房,这样的结构永远不可能回到合理的价位。2010年,中国对于房地产市场的结构调整刚刚开始,但还没那么快见效。

据业内人士估算,2011年,中国将新建1000万套装修住房,如果一套保障性住房按50平方米算的话,2011年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新开工规模将会达到5亿平方米,这预计将占到商品房当年新开工面积40%多。整个“十二五”期间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将面临一个大的增长。

从一些重点城市的情况来看,北京市提出来十二五期间要实现两个60%的目标:保障性住房占整个住房供应的60%,公共租赁住房占保障性住房供应的60%,2011年开始每年要建100万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

此外,深圳也提出来,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比例不低于全市住宅建设用地的40%。上海提出十二五期间新建住宅一共是1.3亿平方米,各类保障性住房占60%。

一些专家认为,“国十条”的另外一个核心是保持住房有效供给的增大,增大有效供给。2010年安排了比较大的规模土地供应,但要把这几年来连续的供求失衡关系得以扭转,必须要连续几年增大供应才能够起到作用。

“实际上限购令是为了打时间差,这个时间段供求关系很紧张。一旦过了这个需求高峰,而供应量又持续加大,即使取消限购令,供求关系也将保持平衡。”顾云昌表示。

相关阅读:

楼市的新年猜想 专家认为苏州楼市将趋于稳定

2011中国楼市五大悬念:新一轮调控会否开始?

楼市淡季不淡越调越涨 或催第三次调控提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