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央允许发行保障房债券 专家质疑可能埋下隐患

广州日报  2011-07-01 13:21

[摘要] 近日,由发改委制定的《关于利用债券融资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已下发到地方政府,明确允许投融资平台公司申请发行企业债券筹措资金。有分析认为,这意味着保障房建设专项融资的瓶颈已经突破,三季度保障房融资、投资和建设会实实在在提速,房地产调控也会步入一个崭新时代。

保障房建设提速:房地产修复行情渐行渐近

保障房建设提速无疑直接利好地产板块。券商分析认为,当前投资增速依然维持高位与保障房投资有较大关联,预计今年的行业投资增速仍能维持在30%左右。而政策忧虑减轻将有利于板块估值回归常态,房地产行业估值修复行情渐行渐近。

保障房拉动作用显著

保障房建设利好地产板块。根据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1-5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同比增长34.6%,其中住宅投资累计增长37.8%。另据西南证券监测的35个城市数据,6月第四周,24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上涨,17城市成交量涨幅在50%以上。

齐鲁证券表示,当前投资增速依然维持高位与保障房投资有较大关联,虽然目前开发商普遍采用收缩战略,购地和施工放缓,新开工意愿下滑,但今年的保障房投资占去年行业总投资的近三成,因此预计今年的行业投资增速仍能维持在30%左右。

该券商发布的报告认为,目前政策稳定,销量温和上行有利于地产股底部反弹,建议积极配置。可密切关注有希望得益于融资放开的企业,主要是参与保障房建设的城投类公司。重点推荐万科[简介动态]A、保利地产[简介动态]、福星股份、冠城大通、首开[简介动态]股份、北京城建和中天城投。

创业也表示“保障房致开发投资提速。”该券商发布的报告称:

房地产板块处于估值底部,随着调控效果逐步体现,行业调控压力将有所缓解,政策忧虑减轻将有利于板块的估值回归常态,估值修复行情渐行渐近,整体估值有望修复至13倍左右,空间近50%,建议逐步买入地产股。

个股方面,可关注两类投资机会:一是业绩锁定性高的公司,如滨江集团和冠城大通;二是经营稳健、稳步增长的公司,如万科A、金地集团和招商地产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