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沪轨交11号线开通花桥 预计将不收跨省费

东方网  2013-09-11 08:48

[摘要] 昆山新闻网的主办单位是中共昆山市委宣传部,运营机构:昆山阿拉丁传媒,是昆山地区海量最大的新闻资讯平台

据《新闻晨报》报道,9日起,上海轨交11号线北段工程(安亭站-花桥站)开始进入跑图演练,即基本按照营运图试跑,确保年内投入载客试运营。届时,预计上海安亭到江苏昆山收费标准仍按上海地铁现有标准执行,不收额外跨省费用。

11号线北段延伸段工程花桥段(安亭站—花桥站)线路全长6公里,全线为高架站,东起11号线北段支线终点安亭站,西至花桥站。线路呈东西走向,共设兆丰路站、光明站、花桥站3站。

运营部门表示,11号线北段跑图演练期间除了车辆不载乘客,班车间隔、设备系统运转都将模拟正式试运营进行。为配合模拟运营,目前11号线罗山路往安亭方向列车到达安亭站北侧站台(往花桥方向)后将清客作业,完毕后空车运行至花桥段。往罗山路、嘉定北方向的乘客需至安亭站南侧站台乘车。

据透露,11号线花桥段在设计、建设、人性化配套方面亮点多多。全线的站台、站厅、具备条件的出入口均设置上、下行双向自动扶梯,共设有自动扶梯28台、升降电梯10台,3座车站的非付费区都设有公共厕所,高架站台还设置了空调候车室。11号线兆丰路站远期规划与苏州市S1线换乘,预留了远期两侧加侧站台的条件。

■届时是否会收取跨省费?

作为上海首例跨省建设的轨道交通,11号线北段3座车站开通后,驶离安亭站后就将延伸出上海市界,最终抵达江苏省昆山市花桥镇。有关部门表示,根据本市与昆山花桥有关部门协调,11号线花桥段运有望以上海地铁现有的收费标准进行收费,预计不收取跨省费,并统一纳入上海的票务清分系统。

■为何使用6节编组A型列车?

根据预测,11号线北段延伸段客流量不大,但11号线花桥段建成后仍将使用6节编组宽敞的A型车。建设方解释说,11号线(花桥段)车辆的形式、规模不能由该段区间的客流来决定,而是由现在上海市区客流来决定。根据花桥段的远期高峰的客流预测,用4节编组列车完全足够,但11号线北段高峰高断面客流发生在桃浦新村站至江苏路站之间,该路段需要较大规模的6节编组A型车,所以花桥段延续了此车型,确保乘客一路舒畅。

延伸阅读》》》》

地铁带来的房价暴利 花桥开发商多捂盘惜售

9月花桥11号线将正式开通 沿线楼盘涨价地块受争抢

11号线花桥段——将于10月中下旬试运营

轨交11号线花桥段将试运营 沿线热点楼盘大曝光

轨交11号线花桥段实地探测 空车已在试运营

我用手机上房天下,昆山楼市实时动态、热点新闻一网打尽!关注昆山房天下新浪官方微博,互动有好礼。

昆山房天下无线网址扫描二维码收藏昆山房天下址。 昆山房天下新浪官微扫描昆山房天下新浪官微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