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公积金:9%的缴存人贷走80%公积金 钱紧即限贷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7-28 09:07

[摘要] 7月下旬,广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悄然出台限制措施,将下半年每个月的贷款额度指标严控在10亿元以内。这意味着,一旦当月额度放完,贷款需求者只能排队等待。广州公积金管理中心称,“限流”是由于去年和上半年放贷过快,致使今年下半年贷款额度紧张。

 

公积金的使用途径

1、个人贷款买房 关键点:5年以上二手房贷款年限15年

政策实录:

一、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或按规定购买本市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其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其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每户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限额为60万元。

二、对本市为改善居住条件购买第二套住房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三、暂停对购买非改善型第二套住房家庭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停止对购买第三套住房及以上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

2、购买拥有产权的自住房房 关键点:无住房公积金贷款

政策实录:

根据公积金提取相关政策规定,购买拥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的个人及其配偶、直系血亲和同户成员,且无住房公积金贷款,无提取住房公积金归还贷款委托的,可以到相应的住房公积金业务网点办理提取。

提取公积金购买拥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仅使用没有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购房者在所购物业的房产证下发6个月内办理提取申请。购买商品房、二手房的申请人要提供购房合同、购房全额发票(购买二手房无法提供发票的,需提供契税完税证明)、所购住房的房地产权证(发证之日起六个月内)、提取人与购房人的关系证明等材料。

如果在购买拥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产证发证日起六个月内未提取住房公积金,但有正当理由的,可以到相关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网点申请提取复议,也可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值得注意的是,提取的金额仅限于产证下发当日内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之后缴存的金额不能以此方式提取,但可办理冲还贷业务,冲抵住房商业贷款。

3、购买公租房:首付比例≥20% 公积金贷基准利率

贷款比例: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

贷款利率:参照购买首套自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

贷款期限:同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

4、支付租房:得先租房

租赁住房自住的,可以申请提取本人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的住房公积金不得超过实际房租支出的70%。

但是要先租了房子,然后拿着租房合同,所租房子的房本复印件,房东身份证复印件,你的身份证复印件,到代征点缴纳房屋租赁营业税(年租金额的5%),然后才能回单位提取额你的公积金。

5、支付物业费:自有住房+收入低于工资标准+支付金额不超过物业费的50%

在上海购买并自住共有产权保障房(经济适用住房)的职工或居住自有住房,且月收入低于(含)上海当年度月工资标准的经济困难职工家庭,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物业服务费。

提取公积金支付物业费需要同时具备两个条件,一是未使用过公积金或曾使用过公积金但已结清贷款;二是支付物业费的住房应为政府认定的共有产权保障房或具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

在提取方式上,符合条件的职工家庭,每月可提取的住房公积金额度不超过实际需支付月物业服务费的50%,并以转账方式直接转入物业公司账户。

6、提取的其他条件

目前上海正在研究进一步放宽公积金提取,用于支付房租和物业费,同时提高提取额度,支持职工的自住住房消费。相关政策不久就会对外公布。不过公积金中心也强调,在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方面,上海不会做出调整。目前已经有不少城市先后放宽公积金提取条件。

PS:买房可以使用公积金,但是你得打算买房;物业费可以使用公积金缴存,但你得收入底下,还得是低于上海的工资标准;当然租房也可以使用公积金,但是要是你缴存的本来就少,未来买房会不会受影响呢?还是来关注下,不影响未来生活的前提下,怎么靠公积金还改善生活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