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白皮书:2015年利好政策密集出台 楼市去化猛烈

————房天下独家矩献《2015昆山楼市白皮书》之政策篇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2-24 15:13

[摘要] 去库存是 2015年市场主题。2014年以来,部分城市库存量居高不下。中央政府和地方均出台一系列政策,鼓励自住性需求。而 2015年初,面对三期叠加、可能更加严峻的外部环境,中央给楼市“定心丸”,多次表态楼市仍稳定。接下来,便是近乎“疯狂”的利好政策轰炸。

 

全面放开二胎 房地产或迎来第二轮黄金时期

万众瞩目的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会议决定: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这是继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启动实施“单独二孩”政策之后的又一次人口政策调整。

在此之前,由于中国长期实行独生子女政策,造成当下中国的人口结构已出现严重扭曲。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中国人口已经进入老龄化与少子化并存的新常态。

那么,普遍二孩政策对房地产行业有什么影响呢,很明显,这是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利好,这里所说的利好至少是二十到三十年,不仅房地产总量需求将增加,更是在细分领域出现绝好的投资机会。

首先是学区房需求大量增加

二孩的放开将带来就学的压力,给目前本就火热的教育地产更添一把火;由于目前传统教育地产,房龄较老,小区环境较差,但是价格却堪比“豪宅”。而对于这些望子 成凤的父母来说,既然有能力生二孩,那挤破脑门都想为孩子换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教育地产将供不应求,优质学校的教育地产更是优中更优。大家知道康老师从去年开始连续购入具有国家名校学区名额的香河大爱城项目,现在大家应该看清是为什么了吧。

其次是小户型产品受挤压、大户型的需求量将增加

目前刚需产品的面积划定为90平米以下的住房产品,从市场上看,大多为一居,两居到小三居户型,刚好符合家庭居住需要,而有了二孩以后,显然这样的划分将会令空间变得局促,也许是家长没有了独立的书房空间,也许是孩子们需要玩耍嬉戏的活动空间。因此,未来小户型刚需房将受到市场挤压,其地位变得较为尴尬。

然后是改善性购房需求增加

改善性需求大部分为三到四居宽裕户型,对于生二胎的家庭来说,在拥有两个孩子以后,三居产品对他们而言将成为刚需产品。开发商也需要考虑增加婴儿房等功能房的设置。未来,四房成为二孩家庭的选择,五房则成为市场的改善性需求产品,多出的空间作为2个孩子儿童娱乐室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