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新政叫停商改住楼盘 业主担心绝版惜售

新京报  2011-05-23 08:33

[摘要] 近几年,北京以商业性质立项,却以住宅、LOFT、商住公寓形式出现的“商改住”项目层出不穷。这些项目以小户型、低总价、买一赠送一层等卖点吸引了众多初次置业的年轻人和投资者。此外,房产限购政策频出,让一些购房人也将目光投向“商改住”项目。

 

2 样本 老项目

总价虽低“毛病”日益显露

崇文门的solo是2005年入住的商住项目。昨日,从百米外便能看到多个窗户上贴着“出租”、“短租”字样。一些窗台上晾晒着衣物,有的窗上则挂着庆典公司、设计室的条幅。

业主李女士说,当初买房是因为户型全是三四十平方米,总价二十多万。但入住后一些不好的方面显现出来。比如23元钱一吨的热水难以承受。另外,自住的业主不到五成,投资客太多。楼内不仅开公司,还开旅馆。短租、日租使楼内人员流动性大。“进进出出的没几个脸熟”。

昨晚,在崇文门附近,多家中介的房源中,总价100万元左右的低价房源均来自该项目或附近本家润园商住项目。而当地的国瑞城、新景家园等小区,小户型报价160万元。在出租房源中,solo及附近的东方财富等商住项目,一居月租2500元左右,民宅商品房一居则3000元以上。崇文门地区多家中介员工表示,solo等商住项目不好出租,尽管位于繁华地带,租价也高不起来。

市民李先生说,他也曾考虑投资商住房。但走访已入住项目后发现,如果开公司面积太小。如果居住就要和小公司为邻。“我看过一套房,看房的20里,隔壁家政公司的电话响个不停,十来名保姆、月嫂进进出出。”

专家观点

新政将加快商住项目退市

北京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陈志说,很多商住项目并不位于商业中心,而是在居住区,原本定位是居住区的商业配套。开发商考虑市场需求故改变使用性质。它的兴起与近些年房价飙升、限购政策频出有关。

陈志说,相比普通民宅,商住项目存在弊端。其产权四五十年。而《物权法》规定,住宅70年产权到期自动续期;而商住项目如何续期尚不明确。此外,商业项目的房主无法落户口,子女就近入学将受影响。且商住混杂问题比民宅严重。

陈志表示,去年,市住建委先后出台文件,禁止非住宅项目分割成“小户型”销售。本次新政是对房地产调控政策和禁止商改住政策的细化。新政会让商改住项目逐渐退出京城楼市。

北京五部门“封杀”商改住项目 限制产权过户

北京的商改住项目终于开始为自己大力宣传“不受限购”促销而付出代价。5月17日,市住建委等五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加强部门联动,完善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通过户型设计控制、产权过户手续等行政许可手段,将商业项目转作住宅销售的空间,彻底封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