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专家:房屋征收价格评估程序中立性待检验

新闻1+1  2011-06-09 08:50

[摘要] 国有土地、集体土地拆迁与补偿,拆掉的只应是房屋,补上的却应该是人与人之间、群体与群体之间、政府与百姓之间宝贵的信任与和谐。

解说:

请仔细阅读这份新规,因为它可以更好地保护每一个公民的权利。

主持人: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办法。

解说:

请认真执行这份新规,因为它可以将我们之间重新引向理性与和谐。

变化一:评估价格完全依照市场;变化二:业主自选评估机构;变化三:补偿款算法有多种。

叶剑平:

第三方的推出以市场来说话,而不是以政府的权力来说话,也不以老百姓自己盲目要价来说话。

解说:

国有土地、集体土地拆迁与补偿,拆掉的只应是房屋,补上的却应该是人与人之间、群体与群体之间、政府与百姓之间宝贵的信任与和谐。

主持人:

国务院办公厅在近日发出了通知,决定立即在开展征地拆迁制度规定落实情况的专项检查。

解说:

《新闻1+1》今日关注“拆迁补偿再出新规!”

主持人(劳春燕):

欢迎收看《新闻1+1》。

国有土地上的房屋要征收,价格谁来定?怎么定?这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给多了征收人不满意,给少了被征收人又不同意,到底给多少征收的双方都能够接受呢?

昨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出台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办法,这个办法的出台能够减少拆迁补偿的过程当中产生的矛盾纠纷吗?一起来了解一些相关的新闻。

解说:

房屋如果被征收到底应该通过什么样的方式获得多少补偿?补偿价格到底由谁说了算?昨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新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办法,面对一系列新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案。

杨潇(本台记者):

此次住建部出台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办法,实际上是今年1月份出台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的一个配套政策。作为一项新政策,它与以往旧有政策的变化在于,今后房屋拆迁的补偿价格将完全依照市场价格来计算,而不是由某一级政府和企业自己说了算。

解说:

变化一:评估价格完全依照市场;变化二,业主自选评估机构;变化三,补偿款算法有多种。

仔细研究这份新的评估办法,不但房屋拆迁补偿价格交由市场说了算,而且选择哪个房地产评估机构也被征收人直接参与决定。

除此之外,相对2003年12月由原建设部发布的《城市房屋拆迁评估指导意见》中,只采用单一的市场比较评估法而言,新的评估办法会同时采用市场法、成本法及假设开发法等多种方法进行评估,进一步规范了房屋征收评估的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