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省住建厅厅长周岚:江苏目前未纳入房产税扩大试点计划

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2-03-08 08:59

[摘要] 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昨日透露:国家对江苏的房地产调控要求,我们会确保不折不扣地全面落地,目前,江苏还没有被纳入房地产税扩大试点的计划。

 

李稻葵:保障房主要应面向“夹心层”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

限购令是“退烧药”,保障房才是“解毒剂”

“如果说去年2月份以来出台的各种各样的限购令,这是对房地产市场的‘退烧药’的话,保障房的制度建设恐怕是房地产目前问题的‘解毒剂’。”之所以持这样一种观点,李稻葵是从财政和供求两个角度来分析的:,可以通过保障房出租的收入取代政府出让土地获得的“块钱”,解决地方政府的土地财政问题;第二,解决了“夹心层”的住房问题,就少了大量涌入楼市的购房生力军,也缓解了商品房的供需矛盾。尤其是土地财政这一块,他认为,保障房是各级地方政府的资产,如果建得好、管理得好的话,它可以成为各级政府长期持有的,为各级政府的公共财政提供坚实基础的一个财政收入来源,成为政府的公共财政基础,而不用再去卖地。

保障对象应偏向“夹心层”而非福利层

与目前大部分地方的保障房供应对象还以低收入人群为主的现实相不同的是,在李稻葵看来,保障房的主要保障对象应当是“夹心层”,比如刚刚工作的年轻人。鉴于大中城市人均收入水平的增长水平有广阔空间,李稻葵还建议保障房租金可以根据保障房使用者的收入水平、整体市场的发展情况适当提高,而与之相适应的是,保障房的建设标准也应当相应提高。

李稻葵说,高等院校的年轻教师就属于“夹心层”,至少在北京中关村那一带就买不起房子,他还建议政府把保障房向城市所要发展的重点行业倾斜。北京市有高科技、教育、文化创意行业,可以适当给这些行业分配一点面对“夹心层”的保障性住房。

集体土地试点建公租房,做好的话可成样板

针对北京唐家岭试点在集体土地上建公租房,李稻葵认为这件事情做好的话,为其他地区多创造了一个样板。因为集体土地不用经过拍卖的形式,土地的成本是零,那么以后的收入相当于今天的建设成本而言是能够有投资回报的。不过,他也指出,这样的试点最重要的就是权要讲清楚,未来的房租归谁,集体占多少、地方政府占多少、投资者占多少;二是管理方面一定要社会化、市场化,可以引入社会招标的形式,通过招标形式引入一些公司运作的机构,来搞物业管理、日常房租的收费等等方面的管理。

她,征战职场,没借口,没泪水,没周末,巾帼不让须眉,拼命更胜三郎!有人说,地产界的女子,比男人还MAN,其实,每个女子都有一个小宇宙,渴望一辈子做女孩,在“家”的世界,宠爱自己,放飞自由,偶尔任性,备受关爱!

2012年,地产圈内忙碌的广大女性迎来了自己的第102个节日,这一月,搜房和大家一起穿越,碰撞女性之美,一起分享本色丽人!>>>>>>>>>>>更多详情

推荐阅读》》》》》》》》》》》》》

周岚:江苏目前未纳入房产税扩大试点计划

买房最怕质量问题 昆山五证齐全楼盘诚信推荐

中国房价最贵城市排行榜 昆山房价排第几

38妇女节适宜出游十大春游地 你去过几个(图)

3万装修90平米乡村田园美家 不学一定后悔(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