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省住建厅厅长周岚:江苏目前未纳入房产税扩大试点计划

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2-03-08 08:59

[摘要] 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昨日透露:国家对江苏的房地产调控要求,我们会确保不折不扣地全面落地,目前,江苏还没有被纳入房地产税扩大试点的计划。

 

刘克崮:现在“经适房”的概念不清

(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建议将保障房分成4个档次

刘克崮在现场拿出一张图表,他建议,保障房应分为四档,分别是低保房、廉租房、贫租房、平价房。低保房对应收入的5%人群;在低保户之上对应的是廉租房,再往上的为贫租房,之前这三档构成“公租房”,解决低收入人的大部分;第四档称为“平价房”,对应的是低收入和中低收入边缘上一部分人,与现在的两限房比较相似,在流通上是要控制的。而这四档住房应覆盖收入的20%人群和中低收入的20%人群,即收入结构中处于下面40%的人群。

保障房不应当出售产权

刘克崮进一步解析他的构思,并指出,自己所说的前三档都是“公租房”类型,只租不售。“不要说居者有其房,不是‘有’,因为房子不是你的,但是你可以住。应该叫‘住有所屋’,概念要调整。”他认为,保障房制度在设计时就应当讲清楚怎么分配、怎么流通、怎么管理,“不能把一个低价房买到手再讨论它是否应该卖、几年后应该卖,这不可以。”“只租不卖就可以避免产生暴力、避免产生大的腐败,因为租是比较均衡的。”

建议各地设立基本住房保障局

他还建议,为了推进这项工作,各个政府部门要明确建立有权威、有地位的政府管理机构,建议国家建立国务院直属的国家居民基本住房保障总局,各省市设立本地本省的居民基本住房保障局,专门负责管理,要调查每一个居民的需求,要用IT系统把这些需求建立起来,“你的需求是什么,你现在的房子是什么,要把这些事弄得清清楚楚,干的时候就清清楚楚,大家心里就会踏踏实实。”

现有“经适房”的概念不清

一个很实际的问题是,不少人不够申请廉租房的资格,他只能申购经适房,但是让他们贷款买经适房是很难的事。对此,刘克崮指出,这其实也反映出我们的住房保障体系设计不清晰,尤其是“经适房”的概念不清,“什么叫经济适用?它应该对谁?它的面积、成本在哪个档次上,它对的是保的人,还是对很低收入的人,还是中偏低的人,还是中偏低里略高、略低一点的,我认为是不清楚的。”他认为,像上述不够廉租房,买不起房,也达不到银行放贷标准的人,就是“夹心层”,“在我的设计里他就应该去贫租房”。

她,征战职场,没借口,没泪水,没周末,巾帼不让须眉,拼命更胜三郎!有人说,地产界的女子,比男人还MAN,其实,每个女子都有一个小宇宙,渴望一辈子做女孩,在“家”的世界,宠爱自己,放飞自由,偶尔任性,备受关爱!

2012年,地产圈内忙碌的广大女性迎来了自己的第102个节日,这一月,搜房和大家一起穿越,碰撞女性之美,一起分享本色丽人!>>>>>>>>>>>更多详情

推荐阅读》》》》》》》》》》》》》

周岚:江苏目前未纳入房产税扩大试点计划

买房最怕质量问题 昆山五证齐全楼盘诚信推荐

中国房价最贵城市排行榜 昆山房价排第几

38妇女节适宜出游十大春游地 你去过几个(图)

3万装修90平米乡村田园美家 不学一定后悔(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