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租赁市场初显旺季特征 远郊成新兴热点板块

解放日报  2011-07-28 13:17

[摘要] 6月底7月初,各大高校毕业生陆续进入离校高峰,加上暑期换租、续租,租赁市场逐步走出淡季,成交量明显上涨。

假期租房 请当心合同陷阱

暑假又至,不少学子为考研留校复习备考,高校周边又现短租房热潮。考虑到租期仅一两个月,不少学生对租房合同条款未加留意,导致不必要的损失。

武汉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小周与室友为参加暑期考研培训,在武大附近的中科院家属区合租了一套四室一厅,租期为两个月。刚搬进去2天,房间空调便无法制冷。经维修人员查验,修好需要220元。小周认为费用应由房东支付,但房东以合同中规定“家电在承租人使用期间出现故障的,维修费用应由承租人负担”为由拒绝支付。协商无果后,小周只好自付费用。

记者走访江城多家中介公司后发现,不同合同中对家电维修的规定尽管表述不同,但一致认为在承租人租赁期间,人为损坏的由承租人赔偿,如发生自然损坏,则由出租方和承租方共同协商解决。但如何协商、出租方和承租方应各承担多大比例,绝大多数合同均未给出明确说法。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学院的辅导员姚健介绍,每年暑假都有学生留校备考,其中不少同学在学校周边租赁空调房间。姚老师提醒学生,尽管假期房源紧张,租房也不可过于草率,尤其与房东签合同时一定要规定好责任范围,以免吃亏上当。(实习生张祝彬梁晓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