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昆山人的买房样本:是否就此尘埃落定?

房天下  2014-09-24 07:31

[摘要] 昆山931平方公里的市域面积里,常住人口164.4万,其中户籍人口仅有75.3万,外来人口占了一半还多。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这些人来到富庶的昆山,说白了就是生活。这些人中,有相当一部分就此买房落户。小李与许多新昆山人一样,从相隔上千公里的地方来到昆山为楼市做贡献实属无奈。

房天下讯 昆山931平方公里的市域面积里,常住人口164.4万,其中户籍人口仅有75.3万,外来人口占了一半还多。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这些人来到富庶的昆山,说白了就是生活。这些人中,有相当一部分就此买房落户。小李与许多新昆山人一样,从相隔上千公里的地方来到昆山为楼市做贡献实属无奈。即使买了房,在他们心中还是会有个念想,有一天是回家?还是去上海、苏州等地寻求更好的发展空间?

背井离乡来到昆山 买房问题摆在眼前

在来昆山之前,小李读的是一家北方省内的综合性大学,班上连外省人都没几个,等认识了现在的老公,为了他不得不跟到昆山,心里肯定是下了很大的决心的。好在小李一直就对昆曲《牡丹亭》、《桃花扇》耳熟能详,雨丝风片、烟波画船,虽然不清楚昆山是中国实力最强的县级市,但总算连带着对昆山也有几分好感。有了这一层关系,小李对于背井离乡也就没了那么难以接受。

小李公婆从心中是不愿他们在昆山落地生根的,小李的同事中也不乏打算在昆山赚几年钱之后回老家的例子。但问题是小李和老公来到昆山时年纪就已经不小,工作的关系短时间内无望回到北方,于是买房问题就摆在眼前。

小李和老公家里都不是有钱人,虽然双方父母都表示会给予支持,但积蓄有限,两人也不好意思把压力全丢给父母,因此买房的资金多半靠他们自己想办法。一开始一穷二白的小李夫妻两个面对高房价有些发愁,和北方的地级市相比,昆山的房价还要高出一截,当时河北省会石家庄的房价也就7000多。加上动辄2、30年的房贷,从来没伸手借债过的俩人想都不敢想。

好在离家这么远,付出还是有回报的。说实话,昆山的工资和收入比还是比较高的,昆山的普通房子在7千左右,即使一般的工厂工人的工资也在3、4千元,两个人加起来,两年左右时间拿出首付在昆山买房也比较常见。加上昆山的企业多按时缴纳公积金,用公积金贷款的话压力要小得多。

昆山轨交: 苏州S1线改道 由前进路太仓

追踪:消息证实上海已有银行调整首套房贷认定 

新房帮精英干校9月22日圆满落幕

优劣势分析:置业昆山开发区好不好?

我用手机上房天下,昆山楼市实时动态、热点新闻一网打尽!关注昆山房天下官方微信,更多精彩放送。

无线房天下扫描二维码收藏昆山房天下址。 昆山房天下官方微信扫描昆山房天下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